我超愛旅行!!

尤其是出國旅遊!!

不過人生第一個行李箱是去年去香港前才買的~

就是首圖最大咖的那個紫色29吋行李箱啦~~


*29吋蜂巢狀深紫色軟殼行李箱*

當初要去香港的時候~就決定要在香港好好大肆血拼一番~

所以行李箱~一定要買最大的~

但猶豫要買硬殼還是軟殼的時候~

別人建議我軟殼還可以加大空間喔~(好懂我喔~知道我超愛買~)

有品牌的行李箱實在很貴~

於是只好去後火車站販賣行李箱的店家挑了這一款~

我直接跟店家說明要最大~耐重~耐摔~耐用的!!

店家就推薦了這一款~當時印象中只有黑色跟深藍色可挑~

就挑了深藍色回去~結果發現輪子的聲音超大聲的~

以為有問題~隔天又拿去換!

店家說這種輪子都是這樣~後來發現現場竟然還有深紫色的~

就讓我換了深紫色回去囉~



一共有六個輪子~四角各一個~

行李加大時~中間那兩個小輪要拉出來~行李箱才不會重心不穩往前傾



這是他的牌子~沒聽過也沒看過~

店家說是台灣製的~光這點就要支持一下台貨~買啦!

布面是六角蜂巢狀~



密碼鎖~



因為他有固定的打包帶~在側面有打包帶的扣子~

店家說他是做固定的~很牢固~(耳根子超軟的~聽得我頻頻點頭)

側面也可以看得出拉鍊有兩條~加大時要用的~



背面有2層拉鍊袋~我都裝行程說明書或袋子之類的~

拉桿也有兩段式可調整~

香港5天~俄羅斯9天和長灘島5天都靠這一咖!

但這次去長灘島帶的東西不多~用這咖裝還不到一半呢

結果到了打開行李箱~東西都亂翻了啦

還有他其實不好推~也常有重心往前傾的問題~

看了朋友買的超貴硬殼行李箱~超好推的說

心裡開始動搖了~是不是該買一個小一點的~還是乾脆換掉他??

這咖去歐洲或要敗家時再用可能比較適合~



*23吋桔黃色豬皮復古手提箱*

當初會買這咖真的純粹是想拿來外拍用的!



很多雜誌/網拍或品牌形象宣傳照都會出現這種復古行李箱~

剛好去年我又對帶點復古的STYLE很著迷~

所以決定從拍賣尋找一直很想下手的復古行李箱

找到最後~決定買這家辣(請點我)

以下有英文logo圖片皆是在同個賣場借圖的唷~(已告知賣家囉)









光看賣場的照片就好燒啊~

由其是外國男生拿的這張宣傳照!!~簡直把我燒得體無完膚

訂做這種行李箱有好多細節要跟賣家確認~

算是有點半客製化商品吧~

所以賣家把流程說明po出來~

(一) 請先衡量自己所需箱子大小

箱子大小就看你個人需求

當初我是直接問上圖那外國帥哥拿的是幾吋的就做幾吋

箱子大小配合面料的價格在賣家的"關於我"有價位表可參考

我這一咖不算小~做拉桿比較方便

但既然設定是要外拍用,拉桿就有點礙眼~

但每次手提坐火車真的好累~

(二) 挑選皮質/顏色







面料有分仿皮/豬皮/牛皮

價位當然也有分囉~牛皮最貴~仿皮最便宜~

不過仿皮顏色最多種可挑選~

我挑的是豬皮桔黃色~

用久的話~那種復古顏色會很漂亮喔~

(三) 選擇要硬蓋還是軟蓋

當初也再軟蓋與硬蓋之間猶豫



硬蓋四角有包邊,軟蓋沒友且較方正

但兩者耐用度一樣~

問了賣家意見~軟蓋比較復古,硬蓋比較時尚

答案呼之欲出~就是軟蓋啦!!

軟蓋邊緣有一層延展性~就像是29吋那咖一樣的道理



就像這樣~扁扁的~軟軟的~就是復古味啦~


(四) 選擇皮帶穿環形狀










你看看~就連皮帶穿環都有3種可選!!

但當初我沒注意到這點~就沒指定了

所以我的穿環是長方形的(默認了咩)~

不然尖形+打釘好像也不錯吼~

(五) 挑選內裡款式






內襯也有八種布料可以選擇唷~

既然是以復古為主~那就挑了格子的內襯

再來就是挑選上蓋款式~







一共分三款~其實我想做拉鍊袋~但只限定硬蓋

只好選擇水浪袋了~

最後是隔層板~



其實這我當初也沒注意到~

但對我也沒差~因為可拆式的我又不能做

不過一體式的很好用ㄝ~ㄏㄏ



這就是我小黃內部的樣式-格子內襯+水浪袋+一體式隔層板

(六) 挑選金屬配件顏色

金屬配件顏色分金色/銀色/古銅色





我挑了古銅色~兩側都有密碼鎖唷~蠻有質感的~

(七) 選擇要內置拉桿還是外置拉桿

雖然我不做拉桿~但還是介紹一下~




外置拉桿:拉桿在箱外.不佔箱內空間 .握把較細.中心沒有按紐.直接上拉或下壓






內置拉桿:箱體背面看不到拉桿.托運時可保護拉桿.握把較粗大.中心有個按紐.需按紐後才能上拉或下壓 

*兩款拉桿金屬部份材質是一樣的.皆為鋁合金材質.各有優缺點.請自行衡量自己的需求唷*


只要以上選擇好之後~跟賣家講清楚就有自己專屬的旅行箱囉~

而且收到的時候~紙箱很完整~行李箱還套了防塵袋~整個大心啊~



小咖的也好可愛唷~



*20吋Crystal Ball 桃紅色時尚登機箱*



有這一咖小桃其實是意外啦~




當初是想辦國泰世華SOGO聯名卡~目的是為了機場接送服務

而且要辦JCB的!一年有兩次機場接送呢!

剛好那波的贈品就是Crystal Ball 登機箱~

門檻是刷三筆1000元就送~對我來說很低啊~



一樣兩側有密碼鎖~

輪子只有2輪~

硬殼的所以四角包邊~仿皮面料~味道蠻重的~不太好聞~



後置拉桿~



內裡黑色~拉鍊袋~

注意到了嘛?他打開是磁扣式的~

跟我的小黃是不一樣唷~

因為這一咖本身就很重了~以我行李的分量~

根本登不了機啊~

不知道何時才可以用到他~哀~



*行李箱貼紙*

再來要介紹我喜歡的旅行小貼紙拉~



之前就有看過別人的行李箱貼滿貼紙~感覺很酷~

所以在拍賣上搜尋了一下終於找到啦



上圖分鐵盒系列四款~皮革系列四款~

是向拍賣兩個賣家買的~

皮革貼紙系列是向"Komono"這家買的


皮革系列一共有上圖六款~

我只買了-Paris / London / Newyork / Bonjour 這四款



是不是很有質感啊~

韓國文具真的很讓人心動啊~

而且你隨處貼都好好看啊~


如果有自己的房子就可以隨處貼牆壁了~還省去買壁貼的錢哩~哈哈~


可惜現在這些貼紙還靜靜躺在鐵盒裡~

還有鐵盒系列的航空旅行貼紙~有兩款是向同個賣家買的 Paris 巴黎 / Par Avion 航空郵件



Paris 巴黎



Par Avion 航空郵件

這賣家賣一組是$520

另外兩款是向另一位賣家買的~因為上個賣家沒賣啦~

分別是郵票郵戳國家系列








郵票郵戳系列是不是很典雅啊~

一看到就很想要入手啊~

根本捨不得用~太漂亮~太有質感啦~



國家系列

很可惜上面兩款第一個賣家沒賣~

好不容易找到另一家~他賣鐵盒貼紙系列一組要$800!!

差好多喔~




最後同場加映一下~就是收納袋!!

其實這蠻好用的~但當初沒事幹嘛買韓貨~上面的圖案還不是"辣燦"的厲害~


一般大型文具店就有賣便宜的了說~~


覺得dora寫得不錯就推推一下或按讚唷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