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來個戰利品同樂會吧~

看到這些滿滿戰利品還是覺得少了一些同學~哈哈~

希望有機會可以再去俄羅斯帶它們回來

呼~(甩髮)

終於來到戰利品完結篇了~這意味著我不能再拿戰利品充版面啦>"<

要開始認真寫俄羅斯遊記囉

先來看看第一位同學唄~


(一)毛製品



其實本來是打算買毛帽的~

結果毛帽沒買卻買了毛襪跟毛手套!!

這可是有故事的唷~欲知故事下回分曉~

毛襪是司機先生買的~所以花色沒辦法決定~不過卻有司機滿滿的愛心~

還好不難看啦~也挺暖和~只是它們襪子的形狀就是很固定~比較沒有彈性~

所以穿起來有點鬆~在冰天雪地裡溫暖要緊啊~

毛手套也是因為帶錯手套,應急之下挑的~找很久呢~

這一雙手套比一般露天市集厚一點~更保暖也比較不會透風~聽說是狗毛做的

襪子的價格好像是200RUB~手套就要1000RUB了ㄝ~如果是一般的手套只要500RUB!!

有了他們~以後要去俄羅斯就不怕囉~

如果有機會再去第二次~一定要帶卡!買個毛帽回來!!(握拳)



(二)蜂蜜罐



會買這些蜂蜜罐真的是個意外~意外啊~

當我們來到富麗堂皇的"宮廷超市"~本來只想買伏特加跟巧克力~

沒想到意外發現這些外觀漂亮的罐子~

問了Oliga~裡面裝蜂蜜罐~吃完後罐子可以再拿來來東西~

正愁沒買到伴手禮~眼前這些漂亮的蜂蜜罐正合適!!

挑了好幾罐..但是價格非常不可愛~一罐平均要600RUB!

導致我最後到處"湊錢",又放了2罐回架上才把上面那些搬回家~

風景款



這一款有點日本風味~Oliga說這是白樺樹皮做的~很具代表性



你看封口有中世紀的蠟印設計~多酷呀~

這2罐很重~就送給公司長官啦~

宗教款



這2款是宗教設計~雖然不信他們的宗教~但覺得圖案畫得好漂亮~

尤其是紅色那一款~漸層處理的非常好~很細膩呢~我愛紅色!!



他們不管正面背面或蓋子都很講究喔~可以當小罐子又可當擺飾~



這一款不能像其他款一樣蜂蜜吃完可以當罐子~真的是純擺飾~

雕花款




這三款都是雕花系列~一開始別的團員以為這是陶瓷的勒~可見他多有質感啊~



其實蜂蜜很小一罐~但一路上只有在"宮廷超市"有看到~

不確定"聖彼得堡藝品專賣店"有沒有賣啦~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找唷~

除了以上三種款式~還有籃子造型跟俄羅斯水壺造型喔~

本來想帶個水壺造型的~但體積比較大就放棄了~



(三)造型磁鐵



這是俄羅斯娃娃款的磁鐵~

最上排的是木頭俄羅斯娃娃~也是最傳統的~但畫工就沒有很細緻~一個要1EUR!

下排左邊是塑膠的..應該是底部用印的再加上一層厚的透明塑料~

下排右邊的最貴~好像一個要2EUR吧?(更正~是3EUR!!)

但蠻可愛的就買2個意思意思囉~

以上的磁鐵都是在"聖彼得堡藝品專賣店"買的~



建築物磁鐵也只買2個~不便宜啊~一個要80RUB~忘了是在哪個紀念品店買的了

不過風景磁鐵不必急著在紀念品店買喔~



你看看!!露天市集就一堆啊~而且一個才50RUB!!款式又多~價格也差很多!!

奇怪~當初怎麼會鬼遮眼沒多買幾個回來勒??



(四)伏特加酒




當初看小梨的部落格~就決定要買藍頂造型的伏特加酒~

結果一去到聖彼得堡藝品專賣店~只剩下上圖那些了

我的藍頂教堂造型勒!!俄羅斯娃娃沒買到..連藍頂伏特加也沒有~真的深受打擊啊

在這區猶豫了好久好久~拿了又放~放了又拿~就一直重覆這動作~浪費不少時間~


像這種俄羅斯娃娃造型的比較便宜~

花款也很多~



最後~只買了三個小罐的伏特加~

一個是雕花款~12EUR,另外兩個是俄羅斯娃娃款~10EUR

娃娃款送人~雕花自己留!

伏特加還沒喝~所以沒辦法告知各位口感如何啦~



(五)巧克力



巧克力大集合!!



這就是有名的"紅色十月"巧克力

但他口味好多種~不曉得哪種比較好吃~

所以都各買一點回來

左邊的是太妃糖夾心口味~包裝比較不一樣

他就是圖中看到一小條單獨包裝~然後再裝一盒~

中間的巧克力是一大片包裝,中間有很多小空洞~口感比較軟~甜度適中

最右邊的也是一大片包裝,口感稍硬,巧克力味比較濃顏色也比較深~

個人是比較偏愛中間那一種口感跟味道啦~

各有所好,所以也無法推薦哪種是最好的囉~



這種包裝的巧克力也很常見~好奇心驅使下買一片來嘗嘗~

結果他的口感跟"紅色十月"中間那一種很相近~所以很快就吃光了~

而且一片包裝的我都吃得很豪邁~大口咬下!!所以~~下次我要買一箱回來!!(握拳)




我承認這巧克力完全是因為包裝而買的~

右邊大盒裝的,裡面是一小片薄薄方型的單獨包裝

口感..偏酸~ 不是很愛~

左邊那2片也是一片的包裝

上面應該是白葡萄酒口味~但吃不出來~

下面是某種花的口味~吃起來真的有花香ㄝ~好神奇啊~

因為太香了又很豪邁的大口吃~一個晚上就吃光了~哈~



(六)風景畫



這是在蘇茲達里鄉村家庭裡吃中餐時拍的~

一大面牆掛滿了男主人的畫作

有裱框的是油畫~當初有眼不識泰山~一直誤以為是水彩畫呢~

油畫大多是1500RUB左右~風景當然都是以當地為主囉



一開始看中這一幅長型的風景畫~但價格要4000RUB!!(沒記錯的話)~真是嚇死我囉~

我只好捨棄他轉而看中小型的畫~



最後買了上面三幅水彩畫~一共1700RUB~

教堂有金頂的~藍頂的~木造的都有啦!

中間的那幅送人了~他是我買的水彩畫當中唯一有綠葉的~其他都是冬景~

不過現在很後悔沒買油畫~因為Oliga說油畫禁止帶出境~其他地方我也沒看到有在賣~

所以~油畫應該更保值~哈哈~沒關係~我已經在存錢計畫第2次俄羅斯之旅了(估計5年後吧)



上面這2幅是在聖彼得堡飯店的販賣部買的

你看看..都是當地特有的建築物喔~

所以每到一個地方發現有賣水彩畫都會買~你在聖彼得堡買不到蘇茲達里的風景畫

而你在莫斯科也買布到聖彼得堡的風景畫喔(好繞舌唷)

因為同一幅我看到好多張~我以為是用印製的~

問了老闆..他說不是..而且我很仔細看紋路也像是直接畫的~

背面還有很多水彩的痕跡~所以應該是作者的真跡唷~

不管在哪裡買畫~作者都會在畫的下方親筆簽名喔~感覺我就像是開藝廊的老闆娘

跑到俄羅斯去蒐購有潛力的畫作~哈哈哈~(好會做白日夢啊)



這一幅則是在尼古拉宮殿欣賞民俗表演時買的

中場休息對於小點心沒興趣~

一心只想逛紀念品的我~又看到有賣畫~趕緊跑過去瞧瞧~

直到最後要進場欣賞下半段表演時才匆匆買下這幅畫

他很多畫作都很漂亮~但在莫斯科最著名最具代表性的建築還是聖巴索教堂啊~

是因為冬天的關係嗎?買的全是冬景畫ㄝ~


帶回台灣後去美術社裱框

裱框都不便宜ㄝ~挑了好久終於挑中3種框~

結果師傅搞錯了~



最後裱完框的樣子~

我不敢用釘子釘牆壁(房子是租的),只好雙面膠用黏的~哈

中間的框最漂亮~也是最貴的~

一共裱了5幅~花了1150!錢是小事~藝術是無價的!!

去拿畫時~師傅告訴我他在裱框時有客人看到我的畫覺得很漂亮,想買~

師傅說這是客人拿來裱框的..不能賣

我心想:我果然是有當藝廊老闆的料啊

我挑的畫當然漂亮囉~(其實是作者畫得好啊按1000個讚!!)



讓大家看一下我的小香閨

每天起床睡覺都可以看到那些美美的畫~心裡就好開心啊~

我也把一些戰利品放在床頭~讓我無時無刻都會想到在俄羅斯的美好時光~

其中有一幅畫沒有掛起來~是想說如果日後參加部落格比賽第一名就要大放送!!

希望這幅畫可以送出去~哇哈哈哈(又開始在幻想了)



(七)其他



俄羅斯真的很多漂亮的紀念品

看看上圖~多精緻啊~右下角那個彩繪咖啡杯差點又要失心瘋買下!



還有很多漆器~這小梨之前有介紹過~

但我對這沒興趣~ㄏㄏ~



在聖彼得堡藝品專賣店看到這些娃娃也好可愛~

同樣都是俄羅斯娃娃~但風格完全不一樣~

這可是有頭有手有腳哩~

價格沒注意~但一定比我的娃娃便宜!

除了我介紹的這些戰利品外..還有好多沒注意到的寶~等你去挖掘唷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