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~~來到俄羅斯的第二天啦!

照片拍攝時陽光只照到教堂屋頂...整體偏暗了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上禮拜的感冒真是把我害慘了啦~

幾乎整個禮拜都不蘇胡~到現在喉嚨還是很痛~

趁假日感冒好轉,趕快整理第2天的照片...

這時發覺一件事~後製作業比我想像的要慢很多!!

這時好佩服那些部落客哪來的美國時間啊...

不過...看到有人的鼓勵又讓我燃起鬥志! 

GO !  GO !  GO !






迎接俄羅斯的第一個早晨總是特別興奮~

我跟室友"小鳳"起了大早去吃早餐~

小鳳還是個20出頭的研究生小妹妹~跟爸媽一起來..所以就分配跟我同一間囉~

去餐廳時我們還是第一組客人ㄝ!!

左邊的那一大一小保溫瓶是我的!!沒想到只有用一次~哈



大家別誤會這是晚上喔~

其實已是當地時間早上八點多了~還是像晚上一樣漆黑!

一開始覺得好奇怪...但慢慢就習慣啦~只是大家看到的"夜景"照片會比較多~

今天要前往金環~要坐很久的車

可以先行自備熱開水或小零食車上吃,我則是準備補眠~哈哈~



車子從"夜晚的市區"慢慢的駛近"天漸露白的郊區"

建築物慢慢減少...直到被一大片的白雪取代...

挖...心裡不禁發出一陣陣讚嘆...好美好美啊...

尤其是天際顏色的變換



從深藍...淺藍...淺紫..淺橘...橘紅...

還有一望無際的白雪...這麼難得的景色好想下來拍照啊...


唉呀~如此美景怎麼忍得住閉上眼睛補眠勒~



我拍照技術沒那麼好...實際看到會更漂亮喔



途中還看到像童話故事般的村落呢!

好可愛啊

大約一個多小時後..我們來到第一個目的地--聖三一修道院




這時天雖亮了..但沒陽光的地方還是有點暗...而且好冷!!

不要看我穿得好像很多..其實只穿了衛生衣+毛衣+外套而已~

這個瞭望台拍過去還不錯~只可惜遠了一點...



看到這麼多的雪..又想玩"天女散雪"那招

好浪漫啊!!



穿這雙簡直是個"美麗的錯誤" ~

即使裡面已經穿了2層厚襪子了..但還是抵擋不住零下17度的低溫啊~




從瞭望台到修道院的小路上..

看到這小橋流水..好像明信片裡的風景..趕快請團友幫忙拍照~

這張照片加了柔焦效果..有沒有比較夢幻?



雖然李大哥一直在催我們要跟上

外在環境也是讓手腳凍到受不了

但看到這小小白色教堂?還是忍不住想跟它合影~ 不覺得很可愛嗎?



李大哥先帶我們到中餐的餐廳溫暖"方便"一下


外觀是紅色磚牆...



裡面也是呈現一整個紅色溫暖的氛圍

我很愛木頭的風格~所以這一整個是我的菜嘛!



他有分好幾個用餐區塊~每個區塊風格都不太一樣~

像這一張圖的椅背長長的~很重視雕刻~

而上上一張圖是一進門就看到的用餐區,比較走鄉村路線



重點是他還有好多紀念品喔


李大哥說吃中餐的時候再看就可以了~

所以也就只是隨意拍一下~心裡盤算著吃完中餐要來掃貨!!

接著是今天第一個景點---聖三一大修道院



這個平面圖是從"MOOK俄羅斯"旅遊書擷取下來的

在誠品有看過..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找唷~

旅遊書上的地名或教堂名字與旅行社或與其他出處不盡相同

這倒不用太在意~都是翻譯的咩~

我們是從"施洗約翰降生大道教堂"進去的唷

但怎麼沒看到地圖上的"郵局"啊??



這個修道院是俄羅斯著名最古老的修道院之一

在中古世紀不僅是俄羅斯東正教的信仰中心,還是北方的重要防禦據點



看到右下角的門了嗎?

那就是入口唷~



Oliga 解說這些壁畫與修道院的由來~但我都沒注意聽...真的好冷唷~>"<

其實我有準備小筆記本跟筆..打算季下出發到達時間跟一些解說~

但實際上真的很冷跟本不會想這麼做!!

所以在俄羅斯都沒拿出來記~比麻雀還小的腦容量也記不了啥東西~

so...有遺漏或需要補充的地方再留言給我辣~



我們從這道門出來...終於要進教堂參觀了~

對囉~進來拍照的話要另外付100RUB唷~



他會給你一片聖歌的光碟~我回台灣時因為太想念俄羅斯還拿出來聽勒~

雖然聽不懂~但一邊聽一邊看照片還真有FU辣~哈哈



我們首先進到"聖母升天大教堂"

裡面滿滿的壁畫顯現出它的歷史悠久



還有他們的教堂內都會擺放聖人的棺木供人景仰~有的裡面會有聖骸(即使只有一小根骨頭)~有的是沒有的唷




進教堂都要脫下口罩與毛帽以示尊重~

在我眼裡雖然不知道這些聖人的偉大之處,但我看到的卻是偉大的藝術!



這個紅色建築是"水井小禮拜堂"




"鐘樓"



"聖母升天大教堂""水井小禮拜堂"



後方的是"鐘樓" 前方是"水景天棚"

夏天在十字架的地方會有湧泉


大家都會拿瓶子去裝~聽說有治癒的效果

可惜我沒機會喝到~ 水都結凍了



"聖三一教堂"




其實這天天氣好棒~陽光耀眼~心情愉悅

但沒陽光的地方好凍好凍~大家拍得很開心~但我的手跟腳已經開始不舒服~

但為了不想留下遺憾~還是忍痛繼續拍~



這是"教堂餐廳"

一開始裡面的教徒在做禮拜的樣子,不讓我們參觀

之後同意但不能拍照~真的很可惜~裡面超漂亮的~比聖母升天大教堂漂亮捏~

終於抵不過手指的痛楚~加快腳步趕回餐廳

本來想說修道院外面會有露天市集可以逛~天氣太冷也沒見有攤販出來



沒想到在過地下道時看到有商店ㄝ!!


這時我又停下腳步~順便要求老闆拍照~你看他表情多無奈啊~哈

我跟他說我會再回來~(當時是真的想吃完中餐再回來看的)


沒想到....我一進餐廳手痛到不行~一直發抖~


又紅又冰的雙手~Oliga叫我趕緊去沖水舒緩一下~

真的很痛

其實我有點不記得當時的情況~總之有點混亂~


心裡還有點擔心會不會截肢

Oliga叫我把鞋子脫掉包在大衣裡面~

然後要我一直喝熱水..也吩咐廚房先上我的熱湯

其他團有也提供暖暖包等等~


Oliga還用奶油塗滿了我雙手!!



團友稱我"奶油桂花手"

本來還想問說有沒有豬油可以給我抹~但餐廳沒有!(好險好險~)

這樣雙手比較滋潤~俄羅斯小朋友冬天要出戶外玩,媽媽也是把小孩的臉塗滿油防凍傷哩

另外還說凍傷時在戶外就要把雙手放進雪堆裡~這是哪招啊??

說真的...我只記得一陣手忙腳亂..雙手不停發抖..突然!

司機先生拿了一雙毛襪給我穿~好感動喔~應該是在剛剛地下道的商店買的吧~

之後竟然還拿了一雙雪靴進來!!



因為我的奶油桂花手不方便~

所以坐在我旁邊的好媽媽代表--Tiffany還幫我穿鞋呢~超級感動的~

一開始我手抖得厲害~還餵我喝湯吶~

簡直可得模範媽媽獎章一枚啊~

因為我帶的皮手套不合格..李大哥慷慨的借我他剛買的毛手套~也是黑色的!

真的很謝謝你們啊~~

有了這次經驗...下次知道要準備又厚又有毛還要美觀的雪靴與手套了~



這雙愛心雪靴真不是蓋的!

又輕又保暖~我一直以為這是司機先生幫我買的~

想說他怎麼知道我穿幾號??還一直問是哪買的~其實想去換粉紅桃紅色啦~哈哈哈

結果Oliga說這雙是司機先生的!

天啊~我的腳有那麼大嗎??

這點要澄清一下~我穿下去還是有點空間~而且司機幫我買的毛襪真的厚又比較大雙一點~

絕不是我腳跟司機一樣大辣!!




還記得我說的這家餐廳有分好幾個區,風格都不一樣嗎?

我們用餐的區塊是一進餐廳的右手邊~這邊的風格比較歐式~有宮廷的感覺~

當時的情況根本沒辦法拍照..所以這邊都是李大哥提供的照片~真謝謝他了

真的很可惜那...沒好好參觀這家餐廳..還有他的紀念品~

也沒能再去地下道那邊的商店街逛~一整個殘念啊~~(殘念指數)



用完餐要再回原下車點集合出發了~

又經過了這個白色建築~真的好可愛啊~

這時陽光整個灑落在它身上~忍不住又再拍一張~哈

再見了~聖三一修道院~



下午的陽光非常耀眼~個人認為這時候最適合下車觀光!!

很可惜都在車上~你看看...風景這麼棒~是不是應該在這片雪地奔跑個10圈才過癮啊!!


待續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