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告別了札格爾斯克~接下來就是會坐到屁股開花的3.5h車程~

一路上的雪景好漂亮~第一次看到這麼壯闊的雪景真的很感動捏

好想好想下車去雪地上奔跑啊

下一站是弗拉基米爾!李大哥說中間會有休息站讓我們上廁所

但是上廁所要10RUB~還OK的啦~

翻了一下錢包..竟然沒有10RUB!!還好休息站那邊會找錢~好里加在!(台語)

這個休息站一定要好好介紹一下~各位請往下看囉~~



一到休息站大家都先衝到廁所解放一下~

廁所算蠻乾淨的~俄羅斯快速道路上很少有乾淨的收費廁所~

所以Oliga跟李大哥稱它為"五星級廁所"~哈哈~

上圖不是廁所喔~是休息站的餐廳..但我沒進去~

9-24的意思是從早上9點營業到晚上12點唷



廁所在最左邊~上完廁所從最右邊的這道門進去瞧瞧~都被白雪覆蓋好漂亮!



一進去~我呆了

真的是美呆了!

好像進到童話世界~好像進到明信片裡~那麼的美~

真的是美翻了啦~~~(美翻指數)

看我開心得又玩起"仙女散雪"那招!!

看那小小的屋子~不知是給誰住的~好卡哇伊啊~



各位朋友~口說無憑~你看看!是不是~是不是~~簡直美到爆啊!!真的筆墨難以形容的美!!

那個小涼亭看起來非常新~配上一片銀色世界~天啊~~好想賴著不走啊~~




我想夏天的休息站應該是平淡無奇的~

但冬天搖身一變...就是我站的地方!!就是這麼漂亮啦!!

從這涼亭往外看真的美呆了!!




就是這全景照~乃人間仙境啊!

好吧~我承認照像技術有待加強~親臨現場絕對會讓你很驚艷啊!

老實說..這裡的雪景應該是我這趟俄羅斯看過最美的場景了吧~

當時心裡真的OS:挖賽!這是明信片才有的吧!!美得好不真實~~~

現在~~還是好懷念~好想再看一次~



後面的小屋是賣飲食的地方~很小很小一家~~裡面很溫暖!!可以進去喝杯咖啡!(有時間的話)



最愛這種松樹上覆滿白雪的樣子~就像是聖誕樹一樣~好漂亮喔~

這個休息站真的太讓我驚豔了!許多小小願望這裡都可以一次滿足~哈哈~



也許是因為休息站比較少人來~

這裡的雪都好厚好潔白喔~看上圖右下角的椅子~雪都積了那麼厚了啊~~

踩在雪地上~雪都好鬆軟喔~當初怎麼沒有躺在雪地拍張照哩?好可惜~~

這樣又多一個遺憾~算是理由可以再重遊俄羅斯嗎?ㄎㄎㄎ~~

這裡真的很漂亮~看我開心得跳得好高啊!!

萬萬沒想到這小小的休息站會讓我那麼難忘~會有這麼美的景色~

這對我來說風景果然是"五星級"的休息站啊!!

各位朋友有機會冬天到這個休息站~請細細品味它的美麗!!

千萬別忽略它唷~

可惜留在休息站的時間只有短短15分鐘~就要跟他SAY GOODBYE 了~



接著~我們來到了"弗拉迪米爾"這個小鎮

上圖是"黃金門"

是少數留存下來的12世紀防禦性建築結構

早期台北的城門也是同樣也禦敵效果

12世紀當時的人們會在黃金門內外列隊歡迎公爵,貴客大主教入城

當初的榮耀與光芒也不復存在,但卻深植人民心中~

這時我發現他們的公車是有電線的那種耶~

所以拍照都會拍到一堆電線很討厭



這個紅色建築物原是建於20世紀初的三一教堂

現在則是展示當地工藝品的博物館唷~

也是棟漂亮的建築物呢!



這棟建築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~

只是想單純拍逆光而已~哈~



這就是我們在莫斯科的交通工具~


是我愛的粉色系呢!!太夢幻了吧~位子蠻舒適的

因為我們這團人數不多~幾乎是一人占兩個位子呢~



接著我們來到黃金門附近

要參觀其他的教堂啦~

到了這邊由當地的導遊帶領我們~

是位年輕俄羅斯美女喔~可惜沒拍照讓大家大飽眼福啊~



"聖母升天大教堂"

就是它了!!先前就在小梨的部落格有看到~

那時就覺得它好漂亮喔!

親眼看到更是美得讓人屏息啊!

可惜當時太陽已經下山囉~

光線非常不足

所以拍起來沒有非常漂亮(我顯得好暗喔)





教堂開放有時間限制

所以導遊一直催大家先進去參觀~

裡面挺昏暗的~而且不能照相!

教堂裡依然是滿滿的壁畫!漂亮極了!



這棟橘黃色建築好像是博物館~我們只在裡面匆匆上完廁所又出來了~

也是要10RUB!



建築物前方是一片的樹林(當然只剩下枯枝)


突然一大片的烏鴉滿天飛!真是有點嚇人~



"聖迪米提教堂"

這棟白色且充滿雕刻的教堂,在1194~1197年之間

弗拉基米爾的統治者-弗賽佛洛德三世下令興建的

教堂的名字就以公爵的名字"迪米提"命名

據說繞著教堂走一圈會帶來好運喔



教堂上的雕刻

有這歷代各大貴族的浮雕像



從剛剛的教堂後面走去

會有一個空曠平台~右邊可以看到剛剛的"聖母升天大教堂"與"橘黃色博物館"的背面



當時天色已經蠻暗了

在聖母升天大教堂方向仍有一抹淡橘色的餘光~可惜拍不出來啦~~




在這平台上視野不錯~下方有鐵路

如果是自助也可選擇搭火車來喔





這是在博物館前面的那片樹林裡~

一有機會趕快請李大哥幫我拍!!

有人說這裡看來看去都是雪會膩

但對我這沒看過真正雪景的人真的很新鮮啊

教堂歐洲到處都有

但是在雪地裡的教堂~真的很漂亮不是嗎~~

也不是人人都有機會看到的捏



結束今天的行程

途中~Oliga說這是伏特加的工廠還是博物館來著?

唉呀~腦袋瓜又忘了~~哈哈



天色已經好暗了!


我們要從弗拉基米趕到蘇茲達里的住宿地點~

要來準備吃晚餐囉



別忘了給個推推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