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接下來的景點是"艾爾菲米男子修道院"

挖~好壯觀的紅色城牆喔~



人走在旁邊相較之下~城牆真的好巨大!

走在這裡像是坐時光機回到中古世紀一樣~

天氣又是那麼棒~手凍傷我也甘願~

Oliga~等等我呀~~



我們從這入口進去~

再次被這高聳的城塔所震攝住!



下車前Oliga借我他的毛毛白手套~

真的好毛喔~也很溫暖唷~

外頭真的好冷呀~呼~



看到冰柱了!!

好想扳一根下來玩~可惜屋簷太高~

這萬一斷掉砸到人應該不得了囉~殺人兇器!!

對了~在這裡也有廁所可以上喔~

Oliga跟廁所阿桑雞哩瓜拉說了一堆後~

阿桑帶我到烘手機底下~把手套脫下來拿去烘得暖暖的~

之後再戴上..挖賽~變得更暖和了捏

阿桑叫我連鞋子也脫下烘一烘~

這位俄羅斯阿嬤真熱心給他一個大大擁抱~

冬天來俄羅斯的朋友可以學起來喔~






這裡的一屋一瓦一草一木都吸引著我~

每個角度取景都好美~

用心去看她們的建築~很多驚奇喔



有綠色屋頂的教堂ㄝ~

俄羅斯教堂金色屋頂代表上帝~藍色屋頂代表聖母瑪利亞(之前看到藍底+星星的就是喔)~

還有綠色,銀色等等的屋頂~是不是很繽紛呀~



這個建築不曉得是何用途~但造型小巧可愛~好喜歡喔



很喜歡拱門多層次的造型

這在俄國古建築是很重要的元素之一喔~





鮮艷的壁畫!

藍色基調的壁畫是在17世紀由著名畫家-尼奇丁 所創作



地板很特別~還有雕花ㄝ~



注意看鄉間的房子 的窗戶四週都有很美麗的雕刻裝飾


Oliga說這叫"貼臉"

冬天男主人沒工作,就會自己雕刻木頭然後貼在窗戶四周裝飾自己的家

窗戶代表一整棟房子的門面,雕花是用貼上去的~所以叫"貼臉"


他們還會舉辦比賽看誰家的"貼臉"最漂亮呢~好有趣唷~

我喜歡他們的"貼臉文化"!!



要告別這裡啦~

本來想坐在椅子上請人幫我拍的~

結果放眼望去半個人都沒有~



有的進出參觀會有這樣一進一入的門唷~


別走錯啦~(走錯也沒差啦~)



這是在車上拍到的~

竟然還有粉紅色的外牆

要出發去鄉村家庭吃中餐啦~(覺得每天都很期待吃俄羅斯料理ㄝ~吃上癮了~)



哇~

一進來就看到沙拉麵包等都擺放好了呀~

可能又是因為受凍的關係~肚子好餓喔~

吃飯都是等
大家坐定位後我再找空位坐~

一個人就是很隨興啊~




竟然還放了個大書櫃~好有書香世家的FU喔~

現在看到這麼厚的書就投降~看不到幾頁就想
了~



注意到了嗎~

這桌子上擺有跟剛剛在路邊看到的蜂蜜酒一樣的瓶子~

這些都是自己釀的水果酒和蜂蜜酒喔~

但這不能試喝(每個人都試喝一瓶就沒了吧)


所以李大哥請我們喝蜂蜜酒!



哇~杯子好漂亮啊~配上金黃色的蜂蜜酒更是絕配!!

恩~蠻好喝的捏~



因為女主人的小朋友上學去了~沒機會聽到他彈鋼琴~

沒想到團員中有位男生自告奮勇彈奏一曲~真是臥虎藏龍啊



在窗戶旁還有一些俄羅斯娃娃跟小東西等等~

但吸引我的是...



就是它們~一整面牆的畫作!


我在這邊買了2幅水彩畫喔~

延伸閱讀:{戀戀銀色俄羅斯}-戰利品(二)毛製品 蜂蜜罐 磁鐵 伏特加 巧克力 風景畫 通通搬回家~

真的非常推薦!


建議大家買油畫喔~好可惜我沒買~有機會去再買一堆回來(你是要開畫廊嗎?)



沙拉跟麵包都是自己做的捏~太強了!

而且..你看餐具的雕花好美啊~

其實這種漂亮的雕花餐具台灣就有得買~

所以在俄羅斯看到露天市集有在賣的話自已衡量一下要不要買唷(在最後一天有看到一堆,但沒買)



自製果醬!

個人認為有點甜..所以沒吃太多~



吼~這個麵包我要大推~

裡面的餡是菜..有點像是台灣的菜包..但更入味..外面是麵包

軟軟的~真的超級好吃~




這碗湯裡面還有麵條ㄝ~

一開始覺得有點怪~但沒想到吃一口停不了啊~

吃到快見底時才驚覺忘記拍照!真是好吃捏

他有加一種香料~說不上來~是茴香嘛??

總之超級好吃的啦



雞肉燴飯


好嫩喔(應該是沒有禽流感吧
)

肚子真的餓了~通通吃光光!



吃飽喝足別忘了要上廁所~等等要做很久的車捏~正前方兩道門就是廁所


門口還有南瓜擺飾~真的很鄉村捏~~太溫馨了~



李大哥幫每位團員跟女主人合照~

我們的衣服顏色是不是很搭啊~哈哈~



吃完中餐要告別這裡前往莫斯科了~


你看他們鄉間的小屋窗戶都有"貼臉"喔

而且屋子還好多顏色呢~好可愛喔





噢~多麼美的畫面啊~

一片一望無際的雪原與清澈無比的藍天

陽光又如此耀眼與溫暖~

但我人在遊覽車上啊

放我下車!!我要在雪地上翻滾~~(只能在心中吶喊一百遍啊)



這張不知在得意什麼~

大概是又見到我心中的五星級休息站太高興而竊笑吧~



這次的陽光比上一次更耀眼!

閉上眼睛用心感受~天啊~多麼美妙的一刻~

時間彷彿凍結~心靈昇華到另一個境界~

各位朋友~當下的心境真的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啊(我已經得道了嗎)



不得佩服我自己一下~這張照得真棒!

好愛那太陽的光芒!請叫我攝影大師!!

即將結束金環之旅了~心中有千百的不捨~

尤其是~在這裡沒有寄到明信片啦

每次出國都會寄明信片回台灣

這次難得到俄羅斯~金環這特別的地方

竟然沒時間寄~非常可惜~(連市集都沒逛到哩)

明信片有買到(在城鄉木造博物館)~但老實說...恩...不怎麼有質感

所以戰利品篇把他遺忘沒po出來



搭上國內班機飛往更北邊的城市---聖彼得堡

因體恤我們到了聖彼得堡太晚,所以晚餐直接在飯店內吃~

到餐廳的路是迷宮~一直彎一直轉~搞得我一點方向感都沒了

餐廳內有熊站立的標本~但不確定是真是假~

老娘我餓死啦~快給我吃的!!



這次有注意到餐廳的服務生唷~

是小帥哥呢~但本人對小男生沒興趣~



晚餐吃得也不錯~


雖然有人說牛肉太老~但我都吃光光了ㄝ~

右上角的那個焗烤料理好吃



這是我跟小鳳的房卡~


吃飽就要去開房間了~

別想歪啦~


一起期待聖彼得堡的行程吧~來去睡覺囉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