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理照片才驚覺我竟然沒有一張白天的聖以薩大教堂的照片!!

只好先拿"早上"時拍的"夜景照"充數~這就是聖以薩大教堂的外觀容貌啦~



吃完午餐就來參觀聖以薩大教堂~教堂的巨大圓柱非常宏偉!

教堂共有112根柱子~全是以整塊花崗岩裁切雕刻而成!厲害吧!!

左下角藍衣人一比就知道這座教堂多麼有氣勢啊!



真的好高啊~上面拱型天頂也不馬虎~依然有雕花裝飾著



一樓的售票亭~

看到許多俄羅斯美女買票~他們身材都好棒啊~而且都不怕冷~穿短裙短褲的比比皆是~



進來了!哇~~

果然氣勢不凡啊~

他與梵蒂岡-聖彼得大教堂,倫敦-聖保羅大教堂,佛羅倫斯-聖母百花大教堂並列世界四大教堂ㄝ~

好酷喔~




看看它的內部裝潢彩繪~真是美呆了~

就連不是信徒的我~都打從心底佩服與敬畏啊




在我後方的是"聖像屏"

總共用了400公斤的黃金,16噸孔雀石,1000噸天然礦石裝飾

高達三層的聖像屏上,有馬賽克製成的精緻聖像畫,孔雀石雕刻的聖相框柱,

貼的金箔的天使雕像,中央的聖門更以彩色玻璃拼花製成

文/MOOK 俄羅斯



這扇門一看就知道很重~"~

而且也非常高大~



還有~門上的雕刻都好精緻啊~



當然這邊也會有小小的紀念品販賣部囉~

只有右下角是紀念品~其他是供人觀賞的模型啦~



上面三張照片是在教堂裡展示的大幅圖像

很漂亮~尤其最上面兩張照片~

夜裡~有天使們守護著聖彼得堡~感覺很祥和與寧靜~



這時外面的陽光透過大片落地窗灑了一地金黃~

好美啊~好喜歡這樣的陽光與午後時光~

此刻身處在俄羅斯~在聖以薩大教堂~同個太陽~卻不一樣的心境~



參觀內部我們要從旁邊的螺旋石階上去觀景台囉



走在狹窄的石階又讓我幻想中古世紀的城堡裡的秘道~哈~



上來了上來了!!大夥加把勁吧!



上了觀景台~看到那些有著翅膀的雕像~

這時才恍然大悟~剛剛在裡面看到的照片是在這上面拍的呀~



這裡可以看到一早發現的五星級豪華大飯店ㄝ~你知道是哪間嗎?不告訴你!!



還有跟小鳳一起玩自拍的公園~果然還是白天拍起來比較漂亮~



這裡視野真的好棒~放眼望去都沒有什麼高樓大廈~

可能建築都是古蹟的關係吧~



好好享受這陽光和眼前的聖彼得堡市景吧!



我們的飯店就是那棟有紅色字體的~很近吧~但為什麼不是那五星級的~更近啊~~



這裡還可以看得到冬宮耶~其實距離都不遠咩~自助行非常方便喔~



上來與下去的樓梯不一樣~不然狹路相逢必有爭吵啊~

這個樓梯就是要下樓去的囉~EXIT我還看得懂~



等紅綠燈要去對面的公園~~~~上廁所!



其實現在太陽已經快要落海啊~趕快跟溫暖的陽光溫存一下~

冬天的俄羅斯~真的要好好珍惜每分每秒的陽光啊~



這個男子其實算是個攤販吧~

他在賣畫~應該是他自己畫的吧~

俄羅斯每個男生都會畫畫嗎?從金環到這裡好多賣畫的喔~

而且幾乎都是男生畫的~畫畫是他們生活必備的技能之一嗎??



大夥都走到前面去了~我一個還在後面慢慢玩自拍~



原來不是普通的公園啊~是"12月黨人廣場"

騎士銅像是1782年凱薩琳大帝為了向彼得大帝致敬,特命法國雕刻家鑄造

但這裡有名的事件是1825年12月14日這一天,貴族軍官在這發動政變

尼可拉一世大開殺戒~把五位主導政變的將領處以吊刑,121位牽連的貴族被流放到西伯利亞

史稱"12月黨人事件"

文/MOOK 俄羅斯



我們每個團員都跟美女安娜合照~你看他鼻子跟臉頰也是紅通通的~

知道有多冷了吧~



冷歸冷~還是不能放過任何可以照相的機會!!

一生我可能就來這麼一次ㄝ~~



所以找好位置請李大哥幫我拍囉~

這樣我才有機會跟我的小白一起入鏡啊~



最後再來一張全景照唄~

真的好愛雪景啊~

活了xx個年頭(年齡是秘密!)~第一次看雪看得那麼過癮~

當然要把握機會狂拍啊~

不過~我上半身怎麼好臃腫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