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逛完地鐵站~接著來到莫斯科西南區的"托爾斯泰紀念館"

老實說我只知道他是有名的文學家~僅此而已~

但既然他是世界級知名的文學家~當然還是要抱著朝聖的心態來參觀囉~




這是館外的圍牆(別被圍牆給騙了~他只是一整條街都做一樣的圍牆)~其實他房子不大~但庭院倒是挺大的說~



一進去呢~看得出房子都有在維護~旁邊還有陸陸續續有些小建設~

我們團員就是很克難的上了還在建設的廁所~

看過鐵門,木門,玻璃門,就是沒看過皮門!

沒錯!屋子的大門(其實也不大)竟然是用皮革啊~好酷唷~



由於是紀念館~木造地板容易刮傷~


所以也要穿上他們的皮拖鞋唷~但這真的很不好穿~

他有分尺寸~但尺寸很不一的通通在一個木箱裡~你要找到一雙尺寸一樣的很難啊!!

為什麼就不能學博物館用丟棄式的套子就好了勒?



還有呀~這裡面拍照是要另外付錢的!!

版權費150RUB!!他會給你個照相的掛牌~就很像通行證一樣~

隨便你怎麼照都不會有人阻止你!!

當初就是為了要寫部落格,造福大家~所以全團只有我一個人買!!

李大哥也有買啦~所以以後有機會去的格友們可以考慮~不 必 買 !!



大家都很聚精會神的聽解說~因為不能拍照~

所以我就脫隊到處跑到處拍~以至於都沒好好聽到托爾斯泰的故事~



一進來參觀就是先到他們家的餐廳~他兒女眾多~老婆生了13個小孩,其中五個夭折(以前的人還真會生)


所以餐廳還蠻大的!!



餐廳有掛他大女兒的畫像



這畫像則是他妻子-蘇菲亞與女兒



挖~竟然有彈珠檯ㄝ!!

莫非小時候玩的彈珠台是從國外引進的?

我一直以為是台灣人發明的ㄝ~~



托爾斯泰的手稿~

因為他手稿要修改很多次~他妻子就幫忙進行整理與保存的工作



這張椅子則是他妻子工作的地方



主臥室



兒童遊戲間~



兒童遊戲間一角



這應該是僕人房間吧~好小喔~



這裡...沒聽到解說>"<



欣賞欣賞就好...



這房間與其他房間迴異~主要以紅色系為主~

房間佈滿多幅畫像~比剛剛看到的房間鮮豔許多~



桌上還擺了全家福照片~右手邊的餐巾上是當時許多文人雅士的簽名唷



衣櫥裡放了三件蕾絲洋裝!袖子部分剛好與我當天穿得好像啊~

我這瘋狂蕾絲控可不是當假的哩



蕾絲真的很精緻~樣式也很漂亮喔~說不定上輩子我真的是穿這些蕾絲洋裝長大的~



要上去二樓參觀了~

在樓梯中間有隻熊..如果有客人來訪,主人不在

客人就會把名片放在熊拿著的托盤上~這樣主人就知道誰來過囉~



一上二樓的玄關



挖...二樓的風格與一樓差太多了吧~

地毯/桌巾/椅子花色/窗簾~通通都給他很華麗呢~



這麼華麗的二樓,就是會客廳啦~

當時許多音樂家、藝術家、作家都曾應邀參加扥爾斯泰的家庭聚會,一邊演奏娛樂一邊聽作家唸誦作品

生活還真是愜意~



好想坐在那張椅子上打電腦上網啊~哈哈~



二樓一角



二樓一角



這間是托爾斯泰的工作的地方,也是他創作靈感的起源地啊~



托爾斯泰也熱衷於腳踏車,製皮件等等~



好啦~托爾斯泰的家只是19世紀兩層木造的房子~很快就看完了~

無聊的我還跑去人家後院玩起雪來~其實人家比較想去紅場玩辣~~(扭扭~~)



接著~我們要去"麻雀山"

但其實他連丘陵都稱不上~只能說是一小塊隆起的平台而已~

這裡有最後一站可血拼的露天市集!

當被團員當成是批客的我當然立刻衝到攤販前挖寶~

結果攤販一開口就是"摳你基挖"

我這英文白癡竟然很順的跟他說我不是日本人,我來自台灣!!(非常有愛國情操)

後來繼續逛逛逛~

逛到領隊說時間差不多囉,要上車囉~

我才驚覺我啥都還沒買!!



所以又重頭到尾看一遍剛剛有稍微中意的攤販,挑了2個木製盒子~

印象中2個加起來1000多~結果我直接跟他砍到700RUB,老闆娘當然搖頭~

這時領隊再催了~我又是最後一個~所以直接跟他說1000,省去找錢的時間~,馬上成交了!

老闆娘還說我英文不錯~如果不跟他殺價他不就說我人很NICE~哈哈

延伸閱讀:{戀戀銀色俄羅斯}-戰利品(一)俄羅斯娃娃 音樂盒 木雕品 彩蛋 飾品 壁飾 好燒錢啊~



最後還是拍了一張從麻雀山鳥瞰下方的風景照~~



最後來到"勝利公園"~不要看這太陽很大~太陽沒照到的地方冷的哩~

公園一望無際~有點虛...還是回車上暖暖身子好了~~

接下來~終於要去吃最期待的一餐了~喔耶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