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俄羅斯回來已經五個月了~

還是很懷念在俄羅斯的那短短幾天~

回想當初做這個決定時的心情~其實是很複雜的~

那時候....剛跌入人生最黑暗時期..

頓時覺得失去一切...看著存款的金額...

心想:反正現在什麼都沒有了..就出國吧..花到一毛不剩~一切重新再來!

(回到台灣存款簿還真的從零開始哩~)

朋友都勸我不要把錢花光...要出國散心~去日本也OK呀~

一向特立獨行的我..覺得朋友說的非常有道理!

但其實心理已經打定主意要去歐洲!!

那時候..正值冬天~天冷~心更冷~~~

不管去哪裡都冷~既然如此~那就俄羅斯吧!!

是的!!在我歐洲旅遊名單內沒出現過的俄羅斯三個字~一下子躍升為第一首選!!

也因為是第一次去歐洲~第一次去到那麼冷的國家~才決定選擇華友旅行社(迷糊的個性感覺選華友比較安心)

難得的第一次~決定把冰封已久部落格再重新開啟~

想把這次旅遊所見一點一滴記錄下來(深怕日後會忘記)

沒想到就這樣寫上癮啦~







更沒想到還有上奇摩首頁的一天啊!

感謝無名小編的慧眼啊(好狗腿喔我)

只能說..這一切都是緣份啊~

慶幸自己當初做的這個決定~

當感覺你失去了所有~關起心房的同時

上帝會為你開啟另一扇窗,讓你獲得更多~

雖然心還是微微痛著~

但關心我的朋友~還有去俄羅斯遇到的人們等等~

給我的溫暖與力量是我不曾擁有過的~(突然有點感傷起來~)

謝謝你們!!啾~



很開心我們這一團的團友人都好棒~

尤其當我變成奶油桂花手的時候給的溫暖~真的好感動~~



一大片白茫茫的雪景也讓我忘懷不已~



金碧輝煌的博物館更是令我大開眼界



當然~代表俄羅斯建築的聖巴索教堂

打從第一眼便深深感動著我!!在夜裡~更顯得夢幻奪目!

真的蠻難想像共產主義的國家裡有個童話般的教堂呢~

這趟旅程~有我人生許多的第一次

所以這次旅程對我意義重大!!

也讓我從教科書本對俄羅斯共產鐵幕的印象轉為奢華繽紛!

金磚之一的俄羅斯~

從專制,落後,困苦中覺醒~就像獵鷹一樣~對準目標急速俯衝~

大街上充斥著名貴轎車~億萬富翁也如春筍般立足於世界

很快的~大批資金湧入這個金磚國家~

許多人的身價也因此像是鍍了金一樣昂貴

上流社會奢華的風氣也因此展開~

今日也才有機會在俄羅斯大街上看到雙B或奧迪的名車就像在台灣看到7-11一樣頻繁!!



更榮幸的是能在耗時六年,耗資15億台幣的杜蘭朵餐廳一享上流社會的奢華!!

如果你想來俄羅斯旅遊~請準備多一點銀彈吧!

也許是民族性使然~不像日本人那麼謙卑有禮或熱心助人~

但這經濟大國的觀光效益已急速成長~

希望以後能看到他們更多笑容~

當然啦~短短9天(扣除坐飛機其實只有7天)還有好多遺憾沒完成哩~

1.在聖三一大修道院時因為受凍了沒能好好欣賞

2.忘了躺在雪地裡拍張照(其實很想在雪地裡拍婚紗照說~~~)

3.在蘇資達里鄉村吃中餐沒買到主人的油畫(油畫比較值錢!)

4.終於遇到了跟我心靈契合的毛帽卻沒買(下次記得帶visa卡)



5.在聖彼得堡與莫斯科時沒買到明信片(只要去任何一個國家一定都會寄明信片~)

說到明信片~我一共計了四張回來台灣~一個月後~我跟學妹收到了~

三個月後~住在山裡的爸媽才收到!!



6.在聖彼得堡的涅瓦河畔沒到結冰的河道上拍照留念(清晨的顏色真是美到..不思議啊~)

7.在莫斯科的2個晚上應該都要去夜遊紅場或去咖啡廳坐一下

8.竟然沒買一瓶VODKA回來(飲酒過量有害健康!)



9.紅色十月巧克力買太少~要多買幾箱!!

10.露天市集沒逛到(冬天很難得有機會遇到)

目前想到的就這些辣~~

但前提是要先把其他歐洲國家都玩過一遍~



現在~俄羅斯的回憶充斥著房間~

床頭擺著俄羅斯娃娃與音樂盒,蜂蜜罐~

從杜蘭朵餐廳帶回的玻璃水杯~一個拿來插花!!

本來想買玫瑰的~但玫瑰一朵要20元~我買2枝桔梗(就是上圖那麼多朵喔)也才60元!!

重點是~粉色的桔梗好美啊!!



因為之前李大哥再帶團時有說過

如果團員有寫部落格~又願意貼在網站上與人分享的話~

李大哥會自己製作個人寫真(當然是團員自己)桌曆送給團員喔

但前兩天才拿到我個人寫真桌曆(李大哥很忙又不好意思一直催他送我~)

為的就是要給它在後記亮相一下!都是李大哥自己排版ㄝ!!



桌曆超有質感的~!是用相片紙去做~所以拍照時反光得厲害!!



至於這個俄羅斯版星巴客隨行杯~

本來是要參加華友部落格比賽~想說如果得獎~明年去歐洲就可省下一點銀兩~

誰知~~今年沒舉辦啦~~

所以李大哥就很貼心的買了這個隨行杯補償我~~

雖然挺遺憾的~不過還是希望最後會舉辦~

不然明年..Dora要再介紹歐洲國家的機會很渺茫了~~

本來說好如果第一名要送的畫~那就改為~

部落格人數衝破一百萬時再抽獎囉~(門檻會不會太高?到時人老珠黃都送不出去)



挖~我的小小電腦桌都被俄羅斯淹沒辣~

對了~

回來台灣後看電影特別會注意到有無俄羅斯背景~

特別要推薦一下"HITMAN"(譯:殺手47)





這部片之前就很喜歡~回到台灣後又看到電視有重播~

看到俄羅斯的場景備感親切(只不過去幾天就好像是當地人)

主角是由【終極警探4.0】反派提摩西奧利芬擔綱演出

也因為他演這部片就愛上他~~(我對光頭特別有好感ㄝ~)

還有近期一部大片:不可能的任務4

場景在最廣為人知的"紅場"有爆破場面~

當下看到只想著:我去過我去過!!

如果想要看到過去的俄羅斯~



也可參考一下在1997年由方基墨演的"神鬼至尊"

希望有機會去俄羅斯的朋友們也能跟我一樣深深愛上他~

最後~抽獎時間到囉~~

請留言如下:

1.第幾個推推&第幾個讚

2.俄羅斯遊記最喜歡哪一篇?為什麼?

3.希望Dora下次介紹哪個歐洲國家?

如果忘記或是新朋友來著~

請到下面複習一下囉

{戀戀銀色俄羅斯}-行前準備篇

{戀戀銀色俄羅斯}-戰利品(一)俄羅斯娃娃 音樂盒 木雕品 彩蛋 飾品 壁飾 好燒錢啊~

{戀戀銀色俄羅斯}-戰利品(二)毛製品 蜂蜜罐 磁鐵 伏特加 巧克力 風景畫 通通搬回家~

{戀戀銀色俄羅斯}-序~Day1 懷著夢想飛往Russia

{戀戀銀色俄羅斯}-Day2(上)金環之旅-聖三一大修道院

{戀戀銀色俄羅斯}-Day2(中)金環之旅-五星級休息站-弗拉基米爾

{戀戀銀色俄羅斯}-Day2(下)金環之旅-鄉村PUB之除夕特別晚餐

{戀戀銀色俄羅斯}-day3(上)金環之旅-蘇茲達里-城鄉木造博物館-聖母誕生大教堂

{戀戀銀色俄羅斯}-Day3(下)金環之旅-男子修道院-鄉村家庭吃中餐

{戀戀銀色俄羅斯}-Day4(上)聖彼得堡-彼得夏宮-浴血(滴血)教堂

{戀戀銀色俄羅斯}-Day4(中)聖彼得堡-隱士廬博物館(冬宮)

{戀戀銀色俄羅斯}-Day4(下)聖彼得堡-夜遊涅瓦大街

{戀戀銀色俄羅斯}-Day5(上)聖彼得堡-涅瓦河-彼得保羅要塞-阿芙蘿拉巡洋艦

{戀戀銀色俄羅斯}-Day5(中)聖彼得堡-聖以薩大教堂&觀景台-12月黨人廣場

{戀戀銀色俄羅斯}-Day5(下)聖彼得堡-伯爵餐廳-尼古拉宮殿民俗舞蹈

{戀戀銀色俄羅斯}-Day6(上)聖彼得堡-凱薩琳宮

{戀戀銀色俄羅斯}-Day6(下)莫斯科-夜遊紅場-初見聖巴索的感動

{戀戀銀色俄羅斯}-Day7(上)莫斯科-宮廷超市-古姆百貨之婚紗寫真好地方

{戀戀銀色俄羅斯}-Day7(中)莫斯科-烏茲別克料理之意外的驚喜

{戀戀銀色俄羅斯}-Day7(下)莫斯科-克里姆林宮巡禮

{戀戀銀色俄羅斯}-Day8(上)莫斯科-宮殿般的地鐵站巡禮

{戀戀銀色俄羅斯}-Day8(中)莫斯科-托爾斯泰紀念館-麻雀山

{戀戀銀色俄羅斯}-Day8(下)莫斯科-前進上流社會!重金打造超奢華杜蘭朵餐廳

{戀戀銀色俄羅斯}-蘇茲達里住宿篇-Hot Springs hotel


6/30會公佈幸運得主唷~



價值1200台幣的耳環唷~給個面子嘛~

不然看在我用心寫俄羅斯遊記的份上~(真的很累)

留言一下囉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