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一睹安平樹屋的風采啦~

之前看到別人介紹樹屋~就一直很想去看看~

今日見到他真的沒讓我失望呢!

首圖放在FB上,朋友說很有意境哩!

我也好喜歡這張~哈~

位在英商德記洋行後方的安平樹屋,原是德記洋行之倉庫,日據時期,為大日本鹽業株式會社之辦公室與倉庫。
第二次世界大單結束後,安平製鹽工業沒落,此處遂荒廢。
後雖為台鹽倉庫,但廢棄後屋頂破損嚴重,屋內長有不少大榕樹,數棵榕樹之枝枒與氣根,盤根錯節,
連牆壁都攀爬不少樹根,層層包覆屋頂與牆壁,「屋中有樹,樹中有屋」是對台南市安平樹屋最佳寫照,
特殊情調和神祕氣息,一直讓人驚艷。


文字出處/美美旅遊網站



南部陽光真的很炙熱!

但依然不減我的遊興啊~

離開安平蚵灰窯文化館之後~騎車一分鐘就到了下一站啦~



把機車停在國小前面~直接穿越國小就可以到達安平樹屋囉~



國小裡不知名的花~開得很燦爛呢~這張光線果然有南台灣的FU!



這裡除了是觀光熱門景點~國小也在旁邊~所以有一些小攤販在這

看著一群小朋友圍著煎鳥蛋的攤子~真是無憂無慮的童年啊~



噹啷~看到安平樹屋的入口處了!

但是要買票進去唷



門外有平面圖可先看一下要先逛哪一區~



拿到入場卷!歐耶!



一進入口處前方~就被這鮮豔的橘黃色建築所吸引~

好一個托斯卡尼的風格啊(硬要講一個外國城市)~

陽光般的建築加上雞蛋花(正確名稱叫緬梔子)~好有度假的FU啊



這棟建築主體是安平樹屋營運中心~在我身後最後方的是廁所啦~

而中間也有販賣部~



這一半建築沒有屋頂~讓陽光自然揮灑~植物恣意的攀附其上

又是一個取景的好地方



而右手邊的白色建築物就是德記洋行啦~

以前就有這景點~但也一直都沒進來參觀~

這次剛好一次參觀樹屋與洋行~PERFECT !!

白色拱門的長廊好像置身在國外啊!!



要上二樓去瞧瞧啦~



屋頂的風向雞好可愛唷~

看他轉轉轉的~好不容易拍下他靜止的一面



人群一直來來往往~要找到四下無人的拍照機會要好好把握!!



好像在墾丁度假一樣的優閒啊~

風陣陣吹來很舒服~好想時間就此靜止~



OMG!!!!! 好漂亮的長廊!! 

洋行二樓左側,向陽的拱型長廊一個人都沒有!!

真是天助我也啊~這裡專屬我一個人的!!



紅色地磚~白色建築~拱型的影子~

真的很像在國外對吧~

此刻我好想說一句:我正沐浴在托斯卡尼艷陽下!!



這裡的光線非常充足~

怎麼拍都好看!!



真是太優閒~太愜意~太享受啦~~

愛死當下的陽光~空氣~環境~和那份喜悅~

你真的會不自覺得一直微笑~甚至傻笑~

閉著眼睛~拋開都市的紛擾~噢~生命多麼美好啊~~~



從二樓看下去的視野也不錯~

南法的陽光建築就在前方~鮮艷無比~



在後方就是樹屋囉~



從這也可以看道入口處~



好難得一個人都沒有~趕快拍!!

這裡曬不到太陽~風一吹來真的很舒服喔~



不過還是熱愛陽光~SMILE~~

在洋行二樓有幾間展示間~

還有蠟像展示間~因為有標明禁止拍照~所以就沒拍了~(我也太守法了吧)



參觀完洋行到後方準備參觀樹屋囉~



挖~榕樹的鬚鬚好多好長喔~

很像垂簾一樣很美~大家都會在這個點拍照~

但是~~小黑蚊真的很多~所以如果有要來參觀~記得先噴上防蚊液

免得一不小心都被叮成紅豆冰~

我事前不知道~所以不敢在這裡逗留太久~小黑蚊很兇的!!



請朋友幫我用超仰角拍~

有沒有180的假象??沒有???至少有170吧??



旁邊有樓梯可以上去~就會看到一個有點像鳥籠的平台



上方空間不大~稍微看一下就下去囉~



這裡蠻多旅行團體會來~可以順便聽到一點點講解~



從下往上仰望~看到剛剛平台上的鳥籠啦~



空間蠻大的~所以不會覺得太過擁擠~

這面牆也是熱門拍照地點之一~

陽光灑進來營造出有種幻境的美感~斑駁墨綠色牆面更顯得古意盎然

等了好久就是沒有空檔~

只好默默離開了~



是不是~是不是~有夢幻的感覺厚~



這又是另一個樹屋空間~



之後走到一個空中走道~從上往下看有一群畢業生在拍照~

果然年輕就是熱血~年輕真好!!

本來很想跟他們借學士帽拍照的~但他們玩得很起勁~就作罷~

我的青春~一去不返啊~~



樹屋一角



空中走廊就是從這裡下來的~

其實這裡蠻大的~愛拍照的朋友可以在這裡混一個下午呢~

但我沒有逛透透就是了~



剛偷看畢業生拍照的鳥籠!!

應該可以做得更好一點~怎麼會做成像鳥籠一樣哩??



榕樹盤根錯節依附在牆面上~



這是在樹屋後方的景色~有小池~有水車~還有空中步道到另一個鳥籠~ㄎㄎ~



這棵榕樹好巨大~該不會已經成仙了吧~



決定到另一個鳥籠看看景色~



步道一開始有豎立步道的說明~



寫得真好呢~~趕緊去瞧瞧唄!!



一上來視野變得真棒!



眼前一片寬闊~心境都舒坦了起來~此時的陽光不在炙熱~反而是溫暖的~溫柔的照耀著大地~



天空這麼美~不拍一下對不起自己啊!!



挖~可以看到台江海ㄝ~

這景色真的太棒了~



遠處有人在遊船呢~

沒錯~這就是四草遊台江-安平綠色隧道的遊客們!

下次我一定要去體驗看看!!



往樹屋的方向看去

有沒有看到水車呀~

要水車轉動~得用人力像踩腳踏車一樣~才會動唷~

很多家長帶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呢~

又是一個適合親子大小來玩的景點啊~



回到剛剛畢業生拍照的草坪~

現在空無一人~那就該我上場囉~



請朋友幫我拍的廣告照!!(誤)

拍了好幾張這張比較滿意~挺有FU的吧~~

不得不說我朋友可教也~拍得不錯~



老實說~這榕樹看久了還真有點可怕~

不覺得很像小倩裡的黑姥姥場景嗎??



噢~又見托斯卡尼!!

此刻的光影正式拍照的絕佳時機啊~~

從旁邊的門進去就是紀念品店與飲食部囉~

有時間是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~一次我要吃吃看他的紅磚布丁~(應該只是一般布丁~形狀像磚塊)



這扇門有著金色葉子~深得我心啊~

硬是要跟他合照一張~哈哈



出來的時候還是不少人正要買票進去~



口好渴~到對面買杯冬瓜茶吧~

冬瓜茶偏甜~不曉得義豐冬瓜茶還是不是跟以前一樣好喝~這次也沒喝到~

老闆很熱心的跟我介紹他旁邊樹上的招牌~

還有他的藝術品~~



撇開冬瓜茶不說~ 老闆還算是個搞藝術的呢!

瞧他的鋁罐藝術品~做得可精緻的哩~

給他拍拍手!!



真的有累到~先坐下來休息吧!!

事後才發現旁邊還有"朱玖瑩故居"(他是哪位啊?)

也等下次有機會再去看看囉~

樹屋門票50~卻可以一次滿足三個願望--安平樹屋/德記洋行/托斯卡尼建築(硬要湊一腳)~

這麼俗又大碗~大人小孩都滿意~是不是很划算呀(又不是健X出奇蛋)

位置: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08號

開放時間:AM8:30~PM5:30

門票:全票五十元

   半票二十五元
    
         台南人憑身分證免費!!

 電話:06-3913901



覺得文章不錯請幫忙按讚或給個推推唷~

讓我更有動力繼續寫下去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