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人不在日本!!

我在台南安平的夕遊出張所!!

這一次下台南~去的地方都是第一次去~所以非常興奮!!

看了許多人介紹夕遊出張所~當然滿心期待囉~




不過這真的是個非常熱門的景點~

看到遊客如織的場面~遊興大減一半~

沒辦法~假日就是人多~怎麼拍都會拍到一堆人頭~

重點是人擠人沒辦法慢遊啊~



大門進去的右手邊有淨手的儀式

就像是日本的神宮進去參拜前,都要先洗手~

但不同的是這裡要先掬起一把鹽搓一搓手再洗淨喔~



365天的生日鹽!!五顏六色的好鮮豔繽紛啊~

尋找我的生日鹽找到眼睛快脫窗~

如果找不到也沒關係~可求助一旁的服務人員~他會幫你找唷~



立牌的字很模糊~但還是硬把他找出來了~

但上面的文字沒仔細看~所以也不知道含義是啥~

人實在有夠多的~乾脆到紀念品店逛逛好了~



紀念品店也很小~當然都跟鹽脫離不了關係~

包裝也都精美唷~送禮自用兩相宜!!

如果家裡有浴缸的可以買沐浴鹽回家試試~



因顏色還有分功能呢~

雖然這廣告手法很老套~但就是管用啊!!

我最需要"火""土"了~



不過呢~我要找的只有一種~

就是裡面有包蛋的彩鹽燒

上圖這一組不是~問了服務人員~才知道有包蛋的在後面的販賣區



就是這個辣~正港的彩鹽燒~

顏色也比剛剛"山寨版"的鮮豔許多~



顏色一共有六種~


每種顏色也代表不同意義~

不用想也知道我挑粉色的呀~剛好也缺~

在這裡猶豫好久~想買一組回去+小槌子

可是他沒有單獨包裝(單顆買比較划算)~

最後決定買一個小鎚子+一顆粉色彩鹽燒

朋友喜歡藍色~剛好代表的是事業



這是戶外區~看到很多人買了彩鹽燒在這邊敲完就吃~

本來是要外帶~但覺得在這裡吃會更有fu~

所以臨時決定改內用~那我買那隻小鎚子要幹嘛啊~~

內用的話是用大槌子唷~用完請歸還~



是不是很像彩色的包子~

so cute!!

也蠻像彩色桃子的~



我要敲辣~還真有點捨不得敲碎它呢~



忘記拍下裡面包蛋的樣子~

其實裡面就是一般的水煮蛋~剝殼後~

就沾一點彩鹽吃~還不錯吃呢~

我跟朋友的彩鹽和合著~然後沾著吃~

這樣我們愛情事業都有保佑到啦~



只是覺得沒把這些鹽帶走有點可惜~

回家還是可以拿來做菜呀~



在這裡也有一些輕食~飲料等等~

夕遊取自日文"鹽"的發音

出張所意思是日據時代時出差辦公的地方~

所以因此而命名~

原是"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安平分室"



這有一間不小的坐位區~感覺像是辦活動用的

時間不早了~還要去海安路那邊呢~

而且人一直都蠻多的~有點掃興~所以決定先回家休息~

人老了~才玩一個下午就累掛囉~



在夕遊出張所前方的沙灘戲池

大人小孩還是很多~尤其傍晚時分~輕風徐徐~蘇福啊~~



妮看看~安平是不是大型親子遊戲場~不管到哪裡都好適合一家大小來遊玩喔~

這裡結束後又可以到"林默娘像"那邊去放風箏哩~(有機會另發文介紹囉)

台南人真幸福~我都想在這定居了哩~

位置: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96號

營業時間:一~五:AM11:00~PM8:00

六~日:AM10:00~PM9:00

電話:06-3911088

夕遊出張所專屬網站

免門票唷~



這張~夠清楚了吧~



晚上八點~來到海安路上~

前半段海安路冷冷清清~但一到這家店~

怎麼門庭若市啊!!與剛剛的景象差了十萬八千里~

朋友大力推荐的這家叫"一串心燒烤"



旁邊的彩繪招牌有點.....詭異~



現場還有live演唱呢~還不錯聽~

只是我們剛好坐在下方~聲音太大了~



因為人太多~出菜稍嫌慢了點~

這麼熱情的南台灣~當然少不了喝台啤辣~

其實我想拍的是牆上那位光頭型男!! He is my type!!



因為只有兩人~我又吃不多~

所以點的菜有點少~幾乎都是朋友在吃@@

但這一道有讓我驚豔~吃了不少~忘了叫啥~薄薄的牛肉片淋上檸檬汁~絕配啊~~

這家的人潮一直絡繹不絕~還有阿豆仔來吃呢~

吃到一半突然下起大雨~老闆也有絕招~

超大型遮雨棚從上方拉了起來~

這樣下雨也還是可以做生意~真是聰明又有噱頭!



吃飽了~雨也停了~

就到旁邊的小巷子晃晃~

這裡就是近年紅起來的"五條港區"中最著名的一條巷子-神農街



這條巷子建築都很老囉~

歷經了繁華的歲月~經居民的努力讓以前曾是運河的五條港區又活了起來



昏黃的路燈~經下雨過後的小巷~

更顯幾分滄桑感~



是誰的腳那麼大!!

原來是腳丫子型狀的盆栽辣~~好想幫他指甲彩繪喔~



巷弄內有許多文創的商品店~



沒有每家都進去逛辣~有時間的朋友可以去晃晃囉~



這郵筒好邪惡!!

長板凳讓我想起我家的那一組超古老木桌和長凳~以前我都坐在長凳上喝茶哩~



當然少不了PUB和咖啡店囉~

好想去二樓坐坐~一定超有FU的辣~



這家感覺比較像PUB~

燈光炫麗~與古早味的巷弄形成衝突美感



這是在路口的咖啡館~整體風格比較符合神農街



我發現很多店家前面都會擺椅子~不管是長凳或鐵椅或藤椅~

所以看到椅子我就坐著拍照留念~哈~

但晚上拍的照片都挺糊的~





這家神農酒館招牌在昏暗的街尾特別明顯~




但吸引我的是他門上的營業時間!! 真是一整個隨興啊

老闆太有個性了!!



逛完神農街~又回到海安路上~

旁邊的牆壁有著大幅的藝術繪圖



也有以磁磚為畫布~偏向現代畫風的塗鴉

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雨的關係~

整條路上很多露天咖啡或PUB~但人好少喔~

如果天氣好~人在多一點的話(太多也不好)~那就很有氣氛辣~



本來要去拍藍晒圖造景的~但突然又下起雨來~

只好到藍晒圖pub旁的小店去躲雨~

這家小店賣的是銀飾~也有賣一些藍晒圖相關的明信片~



白色的牆面也已藍色線條繪出背景~這叫白晒圖嘛?



地板用強化玻璃架高~可以看得到最原始的地面~

但我覺得利用中間的空間可布置一些東西會更棒~



有郵筒ㄝ~忘了問老闆買明信片可否有郵寄到府的服務~

如果有~投遞這郵筒會不會收到呢??



這裡有五條港的介紹~



藝術造型燈



我們從另一個出口出來~才發現這才是正門~他是有招牌的~



雨停了!趕緊出來拍海安路的代表作-藍晒圖!!



[晒圖]是以前製圖輸出的一種方法

把原本老房子的牆面當做晒圖的圖紙,保留幾根棟梁圓柱,

以藍牆為底,用白色線條繪出立體感

在黑夜裡~藍晒圖更顯得虛實不清~



現場也擺放了藤椅,繪製了假窗造景~

置身其中~虛虛實實的也拍得不亦樂乎~



一樓右邊是真的有樓梯上去唷~

不過顧及身命安全~還是別上去吧~太危險了~



其實~藍晒圖是一家PUB的名字辣~

就在旁邊而已~也是以藍色燈光為主~

所以也不清楚是哪個以哪個為名~

但提到海安路上的藍晒圖~絕大部分都是想到藝術造景

本來是想進去喝杯酒的~(計畫要喝個痛快)

但大夥都來這躲雨客滿辣~殘念~~



另外還發現了這一大片藝術造景~

也是以藍色為底~搭配白雲~另加上黃色的雲朵與小白人燈飾~挺可愛的~



經朋友指點~才發現地上有3D的圖捏~

不過這也太不明顯了吧~

好辣~在台灣真的不多見~就將就看一下吧~

藍晒圖PUB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和平街79號

營業時間:平日:PM8:00~AM3:00
  
  六日:PM3:00~AM3:00

周一公休



最後~朋友帶我去買超好喝的果汁~裕成水果

已經11點囉~店的裡裡外外還是熱鬧滾滾啊~

看到很多人都點水果冰吃~害我也好想吃喔~



店門口的旁邊也都還有人喔~沒想到台南夜生活也這麼多彩多姿啊~哈哈~





新鮮果看得見!!

有木瓜~西瓜~櫻桃~葡萄~芒果~紅蘿蔔~還有好多好多呢~



手上這杯可是價值125元吶~

不過真的很好喝很順口捏~但真的蠻貴的~

猜猜看我喝的是什麼!!

店址: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22號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