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愛母校!!實踐大學高雄校區!!

沒錯~人生最精華最快樂的時光~四年的青春歲月都在這荒郊野嶺的地方度過的(誤)

其實我很愛這裡~雖然他在偏僻的山裡~

但空氣很棒~這裡的人情味也棒~

所以如果學新鮮人要到這理念書的~請不要失望~

你可以跟我一樣四年裡把南部玩透透(誤)

話說回來~這裡要有交通工具會比較好~

不然就會像我大一的同學兼室友~難耐寂寞~大二就考回北實踐去了(也不揪我辣~)

而且大一女生住學校裡的宿舍像在度假的錯覺喔

永遠記得剛進宿舍我老爸說的這句話:你是來度假的嘛??



大門左手邊的警衛室!

曾住校兩年的我~收信收包裹都是來警衛室拿~

所以跟警衛還蠻熟的~甚至一起出去玩~變成好朋友~

當然也會享有一點點點點的特權辣(噓~~)

可惜現在的警衛沒一個認識的~




校門口的正前方是我最愛的"綠蔭大道"

偶而會幻想自己像走在星光大道一樣威風



穿過綠蔭大道~一直往前走~就會看到主建築物C~D棟教室



右手邊就是我念了四年的科系的系棟~



隆重介紹~服飾設計與經營學系!

這幾年多了一些學系~連牆上也多了一些塗鴉~

但是..風格不是很喜歡..




變型蟲的藝術裝置也是之前沒有的~



今天是假日~本想進去的車縫教室沒開~




後面那兩棟是B棟女生宿舍~

前方的玻璃屋是演講廳~



因為有點小飄雨~所以決定直接去我最終的目標~圖書館~




圖書館有啥好看的呢?

當然沒有(有一堆書可看辣~)

重點是~曾在圖書館當工讀生兩年~只要有回學校就會來找老師們~

可惜今天想找的老師都不在~殘念啊~



其實圖書館是校區裡最漂亮的建築~

因為運用大量落地窗~整棟採光非常好



當時身為工讀生~我們管最下面一層的書庫叫"地獄"

最上面一層的試聽室叫"天堂"~

不過還是要多來書庫看看書~培養一下氣質~增添內涵辣~~



圖書館與資管系連在一起~

還記得大四拍畢業製做就是在這裡拍的呢~



有圖有真相!!(其實這張照片一開始忘了放~~趕緊補上!!)



從這樓梯上去~一直到最頂端有鐘喔~

是那種需要人去敲的鐘唷~很特別吧~



這也是資管系吧?但怎麼沒啥印象??

是新建的嘛?



噹啷~這就是圖書館外觀~漂亮吧~



這棟是財經與觀光學系的~

旁邊的玻璃屋是管樂社練習的地方~我也待過一些時間

當初進去是想學打鼓~但最後只會搖鈴鼓~哈哈哈



羅馬廣場~

以前可是沒有這個遮雨棚的~

現在學生真幸福~

但以前會來玩的撞球桌不見了!!噢~撞球的日子好懷念啊~



這是在羅馬廣場後方的蓮花池~

大一一進來就聽學長姐說這裡..............有阿飄~~

所以大學四年沒來過!!



警衛室旁邊的鳳凰木~

看到鳳凰木花開~就知道畢業季到囉~



既然老師不在~那就直接殺到老街找我以前的房東阿嬤!!

當初找房子也找了不少~剛好看到阿嬤有房間出租~

沒想到跟阿嬤一見如故~我們都很喜歡彼此~第一次見面就敲定了!!

重點是房子位在老街中心~出租四樓一整層都是我在使用

同學都說我吃東西超方便~從四樓向下面喊,再用籃子吊送上來~

這麼瞎的事情我才不會做哩~

也因為跟阿嬤很好~每次回旗山一定都找阿嬤!

旗山老街是實踐大學學生的生活命脈~更是衣食父母啊~

近幾年旗山老街越來越熱鬧~觀光客也漸漸變多了~



攤位也變得好多喔~這家包子店很多人買ㄝ~我沒買啦~



還有現做蛋捲!!

本來想買回去的~但一點食慾都沒有~就沒買~



這家果汁店!

也是頭一次去光顧!

當時不覺得有啥特別~但現在是十足的觀光客~

就一定要喝喝看囉~



可惜招牌楊桃汁賣光了~

只好喝西瓜汁比較不會踩地雷~



一定要推這家~蜜酥雞排!!

以前消夜都吃這家~好吃!!

而且一定會買梅甘薯條~歐依西唷~

好可惜來得太早還沒開~



好可愛的香蕉車喔~

旗山名產是香蕉~所以一路上都是香蕉相關的商品~



這家臭豆腐蠻有名的~

聽說很好吃~對~是聽說的~

我還真的沒吃過一次哩~

以前常吃的都倒了~目前只看到蜜酥雞排依然屹立不搖~



這家豆花也不少人在買唷~

不過大學四年想吃豆花~一定都跑台南啦~



老街尾端~旗山車站~

這也是我畢業之後才整修好的~

以前這裡可是廢墟哩~雜草叢生~沒想到~~他也會有變天鵝的一天啊~



日據時代~旗山是製糖重鎮~

所以當時鐵路有旗山支線~但繁榮光景隨著糖廠關閉而消失~

旗山車站也日漸荒廢~直至2009年終修復完成~也帶動了地方的觀光~



以紅磚為底~藍白色的外牆~再以幾株芭蕉葉相襯~

還以為來到童話小鎮了呢(各位有看美國影集"童話小鎮"嘛??)



屋內可清楚看到梁柱~吊燈也採用比較歐洲復古式的吊燈喔



裡面也有可以蓋紀念戳章喔~當然也少不了紀念品小舖~



車站後方~有看到可以租腳踏車的~如有興趣可詢問站內人員喔~





旗山火車站屬歐洲都鐸式建築風格,屋簷下方用垂直及水平木條拼貼裝飾壁面,並塗以藍白相間的顏色,讓車站更顯得活潑

左側站房是一座八角錐頂的候車室,形似歌德式教堂的尖塔,屋頂瓦片以菱形排列,八角形屋頂則是排成鱗片狀



這個石塊拱型走廊也蠻特別的~



位於老街中央的"旗山天后宮"

但正門是要從旁邊的巷子進去才看得到~

這裡也是老人聊天聚會的場所呢~



在天后宮前面有個賣包子的老店~



吸引我的是他上面的價格~

2.5塊~買單粒還不行~一定要買雙數哩~

肉包每粒五元ㄝ~應該很小吧~



果然~這是一口包嘛??

也太迷你了吧~



但他還是個肉包啊~

裡面是有肉低~可惜包子不夠熱~但份量對我這小胃的人來說蠻剛好的~



本來決定要去吃常美冰淇淋~

但後想說阿嬤還沒見到面~就打電話給他~

他說在彰銀旁邊~要我過去找他~

沒想到..阿嬤一見到我就請我跟朋友吃肉圓

肉圓比一般看到的小~但一人份就是三個!!

好吃但是吃不下~只好給朋友吃了~



除了肉圓~又請我們吃雞捲蝦捲~好吃好吃~

好吃都忘了要拍扛棒了辣~



阿嬤太熱情..吃完這一攤又要請我們去枝仔冰城吃冰~

那常美冰淇淋...下次見囉~~



阿嬤點了招牌冰淇淋!!好大一碗啊~~朋友都吃到不講話了~

因為還要負責我的部分~阿嬤請的當然不能剩囉~

吃完冰阿嬤還想請我們吃筒仔米糕!!

阿嬤~下次再給你請辣~真的吃不下了~~




每次回旗山都會找他的可愛阿嬤~

人超好超熱情的辣~

阿嬤很愛漂亮喔~要求合照時他擔心白頭髮不好看不太願意~

經不住我的要求~唯一合照一張~



要回去時發現之前常經過的國小真是漂亮啊~

下次來再好好欣賞他囉~



這是台南高鐵站旁邊的台鐵站

聽說是因應高鐵而設置的唷~



彩繪車廂~



阿~我的車來辣~

2天的假期好快結束~但真的好充實喔~

如果兩天都沒睡到中午才醒應該會更充實~

不過這樣下次來才有地方跑呀~~

已經開始期待下次的台南行辣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