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禮拜六Dora參加了一年一度的草嶺古道芒花季啦~~(灑花~~)

其實這活動Dora已經等了一年囉~

錯過去年~今年一定要參加~

剛好有位學妹也有興趣就一起去了~



不過這次芒花季活動時間比去年短

活動時間是11/1~11/11(因為是第11屆所以都要1就對了?)

剛好上禮拜週末是第一個週末~即使下雨~

依然不減大家興致啊(也是坐上火車越往北才驚覺天氣不妙)



不過我主要是要拍芒花~所以有什麼活動或拿贈品都沒注意的

是去到了福隆遊客中心拿了簡介才知道

也因為下雨遊興大減~好在有活動稍微彌補了遺憾

集拼圖的活動蠻好玩的~不過要集滿四張得走完全程

剛好我也是計畫要走完全程的~



集完拼圖的模樣



這是還沒集完拼圖~可以看哪個景點可以拿拼圖喔



從福隆遊客中心等接駁車到遠望坑的同時~

也可以去免費的人體彩繪喔~排在我後面的大姐就去彩繪了一隻蝴蝶

學妹問我要不要也去~我說我已經有一隻蝴蝶了



最讓我驚喜的是~

本來我只是想要拿簡介~

結果問到一個發放東西的地方~

服務人員說要打卡就可以拿

只要上FB搜尋"東北角之友"按讚再SHOW給他看就可以囉~



沒想到竟然拿到了台灣造型的小碟子!!



他會給你有包裝的碟子跟一本冊子





碟子背面還有Taiwan的字樣呢~好棒喔~

這算是旅程中的驚喜吧~

不過包裝上的"芒花拾穗"不是去年芒花季的標題嗎???



穿上新外套~背了新包包~戴了最近的心頭好-芭蕾舞者耳環

就像是國小學生郊遊衣樣興奮!!出發!!



到了遠望坑~竟然出太陽了ㄝ~

跟學妹很開心的邁開步伐大步向前行!





我們現在的位置還很前面~

不知道前面有什麼驚喜在等著我們~

第一次來~一切都覺得很新鮮好玩!!





Dora野外教學時間~這紅紅的是"洛神花"

當時有位阿桑在採收~洛神花茶在台東可是很有名的喔~而且好好喝~



遠處好像有個小公園ㄝ~

去瞧瞧!



原來這裡是"遠望坑親水公園"



這裡規畫得不錯喔~讚讚~



忘了介紹~Dora為了這次遠足~去買了雙小桃鞋!

有夠亮的啦~







雖然沒下雨~但是太陽幾乎都躲在雲層裡不露面~

這樣拍照就比較不好看



只要一抓到太陽出來的時刻~

就趕緊拍照~好刺激喔~







竟然有打水的水閥ㄝ~



不過三支裡面只有一支有水~

做做樣子拍張照就好~





還有水車~但不能玩~











這裡蠻漂亮的~

不過遊客如織~為了拍照在這裡花了不少時間~

但想想我們機乎還在起點~還是趕緊上路吧!



就在要離開親水公員的出口有帳篷~

一堆人在排隊~我也跟著排~(當時也不知在排什麼)



原來這是集拼圖第一個集點處!

拿到第一塊拼圖囉~YA

但接下來~最悲慘的事情發生了!!

就是我相機小白沒電辣~不打緊~有備用電池!!

結果備用電池一點反應都沒有!!

我敢肯定有充電~但就是一點反應都沒有

連個"請更換電池"的字樣都不給我!!

老天爺知道我的悲慘~竟然還給我開始下雨~

真是雪上加霜啊~

所以之後的照片都是用哀鳳拍的~(還是我的手機可靠)



這裡是"跌死馬橋"

以前的馬真可憐~



但此處風景真的很漂亮喔~



還忍不住到溪邊拍照~

但因為下雨石頭非常滑~要非常小心~



因為雨不算小~小白又掛點了~

所幸就一直趕路~這裡是"大榕樹"



這裡的風景又更勝一籌~絕美啊~

好可惜人爆多雨又大~只能拿起挨鳳匆匆拍了一張繼續往前走

從這裡開始就是要上山囉~坡度比較陡~



看到沒~山道滿滿的都是人~

好幾次都塞車停頓了呢~我後面的遊客還說這種情況道是第一次遇見~

(雖然都是人~但說"塞人"太難聽,還是說"塞車"好了)





挖~這藍藍的是什麼植物啊?

Dora我還是第一次看到ㄝ~

原來這植物叫"大青"果實成熟就是這個顏色

是以前染料的來源之一喔~(有沒有又上了一課啊)



"雄鎮蠻煙"也是一個熱門的拍照景點

不過當時雨下得有點大~人很多~隨便拍了1~2張就走了~





沿路上有幾處可以下到溪旁玩水~

就是下雨石頭超滑~只能在旁邊拍拍照~殘念啊~~





這裡是休息亭~很多人在這開始吃中餐(還有人帶便當的ㄝ)

而且這裡有公廁~算是不錯的中繼站

但你看看~人有沒有很多~有~~~

所以就繼續前進啦~



喔~眼前盡是未開的芒花啊~~超可惜的~~





這裡是"虎字碑"



這裡就是啞口了~一堆人席地而坐在野餐啦~

我也好想吃~~

到了這裡就沒在下雨了~



看到遠處更高的涼亭~

決定明年再來挑戰!!

那真的要準備糧食才行啊



隨著古人的足跡~我也從台北走到宜蘭啦~(頓時覺得我好強)

遠處就是龜山島呢~



從啞口處就開始往下走~

再回頭一望~

真是好美的山啊~





耶~我這標準的OL沒運動也征服囉~

接著跟學妹開始找集拼圖的地點



走了那麼遠

第二個地點是在"客棧遺址"

發放人員也穿古裝應景~真敬業~

這裡還有熱的薑茶免費喝唷~



客棧遺址沒停留許久又要繼續找第三處了~



第三個集拼圖處離客棧遺址很近

這裡也有公廁~而且還有賣吃的~好想吃蔥油餅啊~~

當時比較熱就沒買~



這裡是大里天公廟~

學妹說有發放"平安粥"

所以先去打打牙祭囉~



我們去到的時候粥都沒了

只有米粉湯~也OK啦~

肚子餓的時候什麼都好吃~

坐下來也才驚覺腳超級酸的~但只要一走路又沒事~



芒花季的重頭戲就是走完全程集完拼圖!!

真是佩服我自己啊~~

換的獎品是"茶泡杯"一個~

家裡一堆杯子了~所以就沒拿~

不過因為人潮太踴躍~

拼圖已經都沒了~

好像改以戳章的方式~

詳細活動還是打個電話去詢問比較準確喔~

希望大家比Dora幸運~可以看到美美的芒花~

明年見囉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