郡上八幡是水的城市 清澈的長良河和吉田河流過城的中央

湧出的水是有豐富礦物質的礦泉水

"宗祇水" 是日本名列前茅的泉水 大約有500年傳統

其名稱 "宗祇水" 由來是 日本室町時期有名連歌師

"飯尾宗祇"為了向領主東常緣得到古今和歌集的真傳

在郡上居住了3年 因為他愛用這泉水因而得此名






離開令人陶醉的古街之後

驅車前往下一個景點~一路上大雪紛飛

我們遊覽車前也掛個飛驒寶寶呢~

不過後來大雪變大雨..來日本前每天的氣象我都有記起來

也報給團友~小賴都說要知道明天天氣問我就好啦~



這是中餐~每餐都吃得好滿足唷~

尤其蠻愛它們的紅味噌+肉和高麗菜一起吃~

高麗菜又特別鮮甜多汁~



雨下得不小~很掃興~



首先我們先到博覽館欣賞郡上舞



一進來會經過小小賣場~

工作人員都很賣力推銷

也可以試吃試喝~



但我們上完廁所就直接來欣賞郡上舞啦~

台上最右邊那位是另一團的導遊~



最後當然要請團員上台一起跳囉~

本來是要派我去,但我要拍照

嵐妃就雀屏中選啦~瞧他跳得多嗨啊~



跳完還有"參加證"ㄝ~

嵐妃恭喜你畢業了!(又不是畢業證書~)



接著又要冒著大雨~前往"宗祇水"

一路上冷冷清清的~





旁邊有些小店,當然也沒時間去逛啦~



看到我最愛的"酒店"~是賣地酒的店啦







有郵筒ㄝ~可惜沒有名信片可以寫了~



這張請小賴幫我們拍的~雨傘還入鏡~



從剛剛的"肉桂玉"旁邊巷子進去

就看到"宗祇水"招牌

因為是下坡路段,石頭路上積著半透明的雪(這種雪非常容易滑倒)

現在又下雨..再加上之前跌倒的陰影..整個走得小心翼翼~

深怕又跌倒~



好不容易看到了有點像南庄那邊的水渠~

但不要小看這個唷~

它可是日本名水百選其中之一呢

之前去北海道有去"羊蹄山名水公園"

比這裡漂亮多了~

階梯積雪不敢下去~嵐妃冒著生命危險帶著兩罐空瓶子下去取水

我想全團的人只有我們有裝水喝吧~



在過去一點點有個河道

其實就只是一般的老房子跟河流

但搭配著雪景就是別有一番風味



稱不上美..但卻有著一種與世無爭的寧靜與純樸

我還是比較想念上午去的古街啊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