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

這個神秘的國度

真的萬萬沒想到是我歐洲之旅的起點

在網路上鮮少人分享俄羅斯冬天旅遊(大家都是夏天去啊)

所以也激起我回來要寫俄羅斯冬天的遊記!!

找了好久都沒找到冬天相關資訊

幸好小綠給了我領隊李大哥(李羅生)的部落格-我愛俄羅斯 - Я люблю Россию

上面很多俄羅斯資訊跟照片~

尤其是天氣與即時視訊的網站最

莫斯科(Moscow)即時氣溫

聖彼得堡(st.peterburg)即時氣溫

莫斯科市區即時影像

聖彼得堡涅瓦大街即時影像

我很笨~不會把這些資訊貼到首頁右邊~(感謝李大哥教我怎麼用!可以在首頁右邊連結囉~)

大家可以到李大哥部落格上看到更多即時影像喔

出發前一個月每天盯著當地氣候~怎麼都是灰濛濛的一片??

這才發現~莫斯科是早上10點才日出~下午5點就日落啦!!

阿這樣去俄羅斯是要玩什麼看什麼???

頓時有種"後悔莫及"的感覺

很擔心會下雨或者天氣不好~這樣拍照就很醜捏

就連同事也說我呆呆的竟然冬天去俄羅斯!

我只能天天祈禱去的那9天天氣很好~

上帝大概聽見我的禱告

去的那九天天氣還真的好到爆~連當地導遊都說我們好幸運啊~



這是莫斯科一月的天氣



這是聖彼得堡一月的天氣

你看看~這簡直是神跡來著~整整一個月!就是那幾天天氣是晴朗的

1/23~24在金環 1/25~27在聖彼得堡 1/28~29在莫斯科

是不是我們在哪太陽就在哪呀!!

只能說上帝真是太眷顧我們了!!

但天氣怎樣當然是要到當地才會知道啦~

所以呢~我依然是懷著擔心受怕又滿心愉悅的複雜心情出發的!



2012 01 22 凌晨4點

鑒於之前去香港被司機叫醒的窘狀

這次很乖的準點起床~

凌晨的台北 下著雨

5點~坐上計程車  越接近機場 更感覺RUSSIA離我不遠了

這天是除夕 機場鬧哄哄的 許多人是要去東南亞擁抱陽光

而我...要擁抱白雪!!

打給領隊確認集合地點後

發現似乎也有同樣"單身"的旅人(還不確定是不是同團的)

突然!有對夫婦穿著鮮黃的外套出現~

心想:挖賽~連去南極穿的外套都出現了~這應該是團員吧~

果然沒錯! 大姐先來問我這是不是華友俄羅斯團~我說對!

就這樣~這是我認識第一位團員~黃大哥夫妻檔!

團員到齊後,李大哥讓我們簡單的自我介紹~

除了我~還有另一位女生CHANEL 也是一個人參團呢~

推著差點超重的行李辦完登機後



就這樣~從台北飛往香港轉機 (18.6kg!!裡面是放磚塊嗎?)



前往銀色世界-RUSSIA!!

第一次飛長程班機~

真的很無聊啊~

機上的電影沒中文字幕~有英文字幕的又跑得很快~

這時候就很後悔英文沒學好~

所以最期待的就是空姐放飯啦!(講得好像在監獄)



在百般無聊情況下當然覺得機餐特別好吃~都吃光光呢!(其實我很好養的~)

另外~~~

台北出發是戴拋棄式隱形眼鏡~到了機上可以拿掉換成眼鏡

事前準備了花王蒸氣眼罩~所以保持素顏

睡覺時就可以戴上暖呼呼的眼罩跟周公下棋去!

到達俄羅斯之前再去廁所戴上新的隱形眼鏡就好啦~

也可以直接戴眼鏡啦~反正到了當地都已經是晚上了~哈~



10個小時睡睡醒醒吃吃喝喝也就過去了~

到了機場~領隊事先告知海關非常慢!我還有計時喔~差不多一個人要2分鐘以上

慢就算了..明明就一個窗口卻排了好幾排..接近窗口旁邊都一直插隊近來

而我又不敢跟外國壯漢搶..當然只有一直被插隊的份

結果讓大家等我一個真不好意思~

所以啦~如果一個人一定要跟緊團員..而且要很勇敢的插隊!!

題外話~我想我真該重新辦護照~

護照上的相片像是我媽媽!!不只莫斯科海關~連台灣的海關都會多看我幾眼確認是不是本人

來接機的是親切的當地導遊-Oliga !

他一開口說話我下了一跳~中文怎麼說得那麼好呀~~

而且他是大學裡的教授喔~

他真的好可愛好幽默好像媽媽啊!(意思是很會照顧團員啦)

出了機場~剛剛受的鳥氣都煙消雲散~

心裡大聲吶喊:莫斯科我來啦~歐耶~~

吼~~冷~~不知是團員們異常的冷靜還是我異常的興奮



即使很冷~在等遊覽車的同時還是開心的掬起一把雪請團員幫我拍



那時候機場附近大塞車~

司機為了避開車潮改走小路~要去吃晚餐囉~


(圖片感謝羅生大哥提供)

這是餐廳外觀~看不懂這些俄文吧~沒關係~

我們可是有莫斯科大學教授哩~Oliga說......

這餐廳叫做Re-pin(中文叫-列賓)

列賓是俄羅斯有名的畫家

是俄羅斯"巡迴展覽畫派"的主要代表人物

畫風以現實主義為主,繪畫農民或革命者為題材

也創作許多肖像畫,托爾斯泰也是其中一位唷



這就是他的自畫像喔~



一樓只看到小貓兩三隻~好冷清啊~

看看時間~挖~也不早了呢~

早已過了晚餐時間~難怪都沒啥客人



這是專門放客人大衣的地方喔~

第一次看到這種"特別服務"~好新鮮喔~台灣真的沒有這種服務ㄝ



上去二樓的右手邊是2間廁所~



來到二樓~挖~~好漂亮的古典風格喔~

好喜歡那盞吊燈啊~外國的吊燈都好漂亮喔~

現場燈光有點昏暗~低調的燈光與古典裝潢讓人有種溫暖的感覺呢



我們真的是最後的客人~而且是遲到很久的客人~

二樓寬廣的空間只有我們這一團啊~

而且侍者在送餐時可以感覺一絲絲的不耐~

我們也不想這麼晚來呀~~



餐桌上已經擺上了當地特有的吐司

吐司有2種~白吐司跟黑吐司(黑麥做的)

聽說黑吐司帶酸~我對吐司比較沒興趣就沒吃了~



倒是一旁的紅酒~

輕搖幾下~喝一口~挖~還不賴嘛!!

應該是擺了一陣子醒夠囉~



看看我們的菜色~不多嗎?

吃到撐死你喔~最後的甜點我只把冰淇淋吃完~

蛋糕好吃但很大一塊啊!!

很多團員都吃不完全部勒

重點是菜色真的不賴!

根本沒有不合味口的~(我就說我很好養了咩)

這一晚~

是除夕夜~

進餐中我們這一桌大家舉杯高喊:新年快樂!!

哈~今天有好多的第一次~

第一次來歐洲~第一次見到雪景~第一次在國外過年

這感覺真的好棒又感動啊



這就是我們在莫斯科的導遊-Oliga

後面的大型油畫作品是列賓的-查波羅什人給土耳其蘇丹回信

原作目前收藏在{特列恰柯夫美術館}

也就是小梨10天行程中的特烈季亞柯夫美術館 ! (有連結美術館網址喔)




這在餐廳外面拍的~

雖然只是一頓晚餐

卻讓我認識了俄羅斯偉大的畫家-列賓

還真是極具育教的餐廳呀~

跟列賓道別後~要直接回飯店休息啦~

咕奈~Moscow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