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哇~時間過得真快~俄羅斯之旅已經過了一半囉~

今天也是早早吃完早餐跟小鳳決定先到外面晃晃~再次重申!這是早上八點左右吧~不是晚上喔~

走沒幾步就發現了電話亭!當然要來玩一下囉~



看到熟悉的電影海報了!這正是我愛看的"決戰異世界"耶~本來打算要來俄羅斯之前要看的~

結果一直拖到現在下檔還沒看~只能去看二輪片囉~



聖以薩大教堂~真的離我們販店超級近的啦~

今天白天會進去參觀唷~



我跟小鳳就在前面的公園玩起情境自拍照~



沙皇尼古拉一世銅像



非常高級的飯店~

不知道一晚要價多少~好想住住看唷~



不確定這是不是那家高級飯店的扛棒~

也是在同一排~已經看到很多有錢人在裡面吃早餐了說~

就連早餐都覺很奢華..但不好意思直接拍他們~所以沒有圖片囉~



回來的路上發現一個藍色郵筒~不是很確定~但這是我們寄明信片唯一的希望~

所以決定回去問問安娜!!

回到飯店李大哥問我們去哪了~我說:去拍夜景了~



第一站我們來到涅瓦河畔~

哇賽!這個暮色簡直比在金環看到的還要漂亮啊~

淺橘中帶著點紫紅色~河畔一排的歐式建築+燈光~歐賣尬~真是太夢幻了~

重點是現在涅瓦河河面都結冰了唷~一整片...好像置身在冰原中~真的太太太夢幻了啦~




顏色怎麼可以那麼美啦~相信夏天去的團一定沒機會看到這番景色~



放眼望去~整個暮色把天際與涅瓦河都染了色..隨著時間不斷在變化著~



這是"羅斯特拉燈塔"

柱子的底座上有4座約5公尺的雕像,代表俄羅斯四條偉大的河流

沃爾霍夫河,涅瓦河,第聶伯河,伏爾加河



告別涅瓦河~我們要朝"彼得保羅要塞"前進囉



彼得堡羅要塞外牆是紅色的

彼得堡羅要塞本來是抵禦外敵而建造,但後來卻是監禁國內政治犯,施行酷刑或槍決的場所

一開始不知道就近去猛拍個不行~是不會感覺陰森森的啦^^



進來後就可以看到廣場與彼得堡羅大教堂

這時候太陽還沒完全升起~所以蠻冷的~後方的教堂燈都還亮著呢~




大夥都已經往教堂走去~我還在這拍照!這是一定要的啊



迫不及待要進去溫暖的教堂啦~



哇~是蘋果綠的教堂ㄝ!

大理石柱與水晶燈讓整個教堂顯得好華麗與宏偉喔~




這是彼得保羅要塞中最華麗的建築~果然名不虛傳啊~

淡淡的蘋果綠與金色為底,壁畫佈滿牆壁及天頂~沒想到會那麼和諧又不失優雅~




裡面放置了許多棺木~都是皇室成員

在聖彼得堡做為首都的200年間~這裡成了皇室陵寢

最有名的就是彼得大帝的石棺囉~



這裡有非常迷你的紀念品店~一看之下~雖然迷你~但東西感覺很精緻喔

在這裡我買了一附耳環跟一個音樂盒~好漂亮喔

延伸閱讀:{戀戀銀色俄羅斯}-戰利品(一)俄羅斯娃娃 音樂盒 木雕品 彩蛋 飾品 壁飾 好燒錢啊~



要告別這裡了~其實我還很想多仔細看看裡面的紀念品說~



來這邊是要借廁所的~但我一看外觀就知道這是個紀念品店!!

心裡不禁"小鹿亂撞"~裡面會不會有我要的東西呢??



首先迎面而來的是一幅巨大的壁磚畫~好漂亮啊~



一進去一堆彩蛋ㄝ~但我發現這些彩蛋比在"彼得堡羅大教堂"貴唷



歐耶~終於看到賣毛襪跟手套的旋轉架了!

這邊的品質感覺比市集的好很多~當然價錢就貴一倍囉



李大哥叫我帶著雙頭鷹標誌的軍帽~還粉紅色的哩~

手拿的就是我買的手套唷~

延伸閱讀:{戀戀銀色俄羅斯}-戰利品(二)毛製品 蜂蜜罐 磁鐵 伏特加 巧克力 風景畫 通通搬回家~

重點是這家紀念品店有賣郵票!郵票ㄝ!

我一進去就先去櫃檯問了~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!

我買了超多張的~帶回來又不能用~真是好笑~

這裡待的時間大約只有10分鐘吧~非常短暫~挺可惜的~哈



接著參觀"阿芙蘿菈巡洋艦"~

一開始以為是要登上艦艇,沒想到只是遠觀而已~



但吸引我的仍然是這個已經結冰的河面~

第一次看到咩~真的很新鮮又很驚奇~

好想下去走在上面~背景只有這一片冰原一定很酷~

騙人說我去北極說不定也是有人相信的~



後面穿黃色衣服的那幾位就是我們團員喔~



現在光線很美~李大哥在這邊幫我拍了好多照片~

這張像不像在賣相機~哈哈~



很喜歡上面這一組照片~有著淡淡惆悵與重重心事的fu~

最喜歡拍這種意境照了~哈~(內心戲很重)




剛剛是背對河面~現在換面對河面~陽光灑在臉上好舒服啊~




超喜歡這一張!祈禱著.......




祈禱完~還剩下一點點時間~趕快衝過去攤販那邊瞧瞧有賣些啥~

嗚~看得出與海軍相關的東西蠻多的~

如果時間允許說不定可以挖到寶~但我時間只夠拍個2張照片~

大部分時間都拿去拍我個人寫真了啦



接著我們又匆匆趕去吃中餐~

大夥都做定位了~我還在忙著拍照!



這邊的菜色也不錯喔

尤其左下角的羅宋湯~加上酸奶真是好喝啊!

冰淇淋~口感不是很愛~最愛的還是浴血教堂旁的那家冰淇淋



這是在我坐位後方的壁爐~應該是真的吧~



發現在我門用餐區的後方別有洞天喔~

趕快去偷拍一下~

裡面呈現比較昏黃的暗調~牆壁與天頂都有很華麗的壁畫



就連桌巾也是花到不行~跟他們的傳統披肩一樣花俏!



因為有其他人在裡面用餐~

所以只拍一部分~千萬別對著其他用餐的人拍照喔~很不禮貌低



吃飽後發現吧檯旁有張椅子可以拍照~

我跟小鳳合照!



吧檯~應該是結帳區之類的~怎麼都沒人啊~



這就是中餐的大門囉~大家都已經在外面等車車了~

我發現很多餐廳的大門都不是很起眼ㄝ~要是自助行還真是找不到~



這是餐廳對面的河~怎麼拍都好像風景明信片啊~美呆了~



造福各位一下~隆重介紹我們在聖彼得堡的導遊-安娜~

漂亮吧~是個標準金髮美女唷~但我比他還高ㄝ~哈哈~只有身高贏過他~


有沒有注意到我手套已經換上新的了~可愛吧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