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位~像不像穿梭時空回到日據時代了呀~

這天來到我很喜歡的一個景點-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!!



其實這一個景點本來是前一天下午要去的~

但是天氣不是很好~頭又痛~

好在他離我住宿的地方只要10分鐘的車程~

所以隔天早上才去

果然上半天天氣都很棒~心情也跟著開朗~



林田山,舊稱「摩里沙卡」。一個隱含濃濃秋意的地名。

位於花蓮縣鳳林鄉的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,行車時間從花蓮市區到林田山約1小時。

地理位置在萬里溪以南馬太鞍溪以北的河谷地,日據時期在萬里溪發現溫泉,將泉水引出修建旅社經營管理

到民國28年開始探採紙漿原料,開啟了林業之始;屬於台灣第四大林場之一。

林田山的位置很好找~一路都有指標~

這是大門口



林田山的範圍不小~

但我只去了1/3的地方~

像是天主堂/國小/日式宿舍/森林步道等等我都沒去~(那我來這是來心酸的嘛)

因為我相信還有第三次的相會~哈哈



最喜歡這種舊式的日本建築~如果再穿上和服~就真的像穿越時光回到以前辣



一早比較沒什麼遊客~

可以盡情的拍照



裡面好像有在放映影片~

但沒有進去看



外面的雕塑好有趣~





延著旁邊的階梯可以到咖啡廳跟旭東亭







這是在咖啡廳前面拍的~



其實三年前(好遙遠的記憶)有來過一次~

但因為時間關係沒有進去咖啡館

這次一個人時間充裕~決定要進去喝杯咖啡再走!!



光看外面的建築就非常吸引我~



進到裡面要拖鞋子喔



右手邊就是鞋櫃



一進來~裡面光線非常柔和~

採光也很棒~整個環境非常舒適



才剛吃完早餐~所以只點了杯熱的卡布奇諾~



超愛這種有窗櫺的設計~



這是在我位子網櫃台拍攝



選擇了前面有窗櫺的位子~採光好~拍照起來才漂亮啊~



這是前排比較裡面的位子



中間的位子~沒有靠窗~採光就沒很優~



整個咖啡館都是木製~可以清楚的看到天花板的構造



這邊則是咖啡館的後方





由於後方空間有限~坐位只有這一個~

但是採光非常棒!!





咖啡館的中間位置有櫥櫃展示原住民服飾





還是我坐的位置最棒~哈哈



咖啡灑上香香的肉桂粉~好好喝唷~



不知道我算不算是第一個客人~

雖然在我離開這段期間還有其他客人進來(好像只有2組)~因趕時間都沒待很久

所以咖啡館像是被我包下來一樣的獨佔他整個空間

連服務員都跟我說:一個人很優閒吼~愛拍多久就拍多久





是的~在這裡我可以隨意的拍照~

真的愛拍多久就拍多久!!

有沒有日本的感覺啊?

也許只有我一個客人~

所以拍得很開心~

在這悠閒又舒適的環境中~真的捨不得離開呢









其實在窗櫺這邊拍了幾十張~能用的只有幾張而已~

這一組幾乎都有點糊掉了



如果這棟是我家那該有多好~



林田山簡介



在戶外取景也很棒~



如果時間充裕~一定要進去咖啡館坐坐~

恬靜的氛圍真的讓你如置身在日本一樣唷~



從咖啡館下來右手邊

沿著鐵道走~可以通往中山堂/森林步道與其他景點~





因為有設置圍欄~

不然還真想走到鐵道上去拍照的~



在這邊拍攝時已經有大批遊客來遊玩了~

而且剛在咖啡館待太久~就沒有再去其他景點看看~



從停車場沿著這街梯一直上去也可以到中山堂喔



停車場前方即是日式宿舍



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~

已接近中午時分~

期待下次去森林步道走走囉~


交通:
北上路線:由台東市接9號省道北上,於萬榮轉入16號道,再依指標前進即可抵達。
南下路線:花蓮市接9號省道南下,於萬榮轉入16號道,再依指標前進即可抵達。
公車路線:由花蓮火車站前搭花蓮客運往光復、瑞穗、玉里的班車,於萬榮站下車,再步行即可抵達。
位置:花蓮縣鳳林鎮林森路20號


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參觀訊息:

一、開放時間:09:00~17:00,除夕及每週二固定休館(101年7月1日起調
整為每週一休館)。
二、園區電話:03-8752100,分機-辦公室服務台15、展示館24、中山堂26。
三、導覽服務:
(一)假日:國家森林志工等現場人員駐館解說。
(二)平日:受理學校、機關等20人以上,80人以下團體導覽申請,請於出發日前15天由網站『台灣山林悠遊網-國家森林志工的家』或傳真申請(請逕自於本處網站下載「為民服務-表單下載-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及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線上解說申請表」後填妥回傳。
四、服務中心提供簡易餐飲及不定期藝文展覽,電話03-8752378。
五、注意事項:
(一)參觀展覽時請勿大聲喧嘩。
(二)請勿攜帶寵物、危險物品、食物、飲料及雨傘進入園區各館。
(三)園區各館禁菸、嚼食口香糖及檳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