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感動了!!

在2012年的最後一天終於見到朝思暮想的栗松溫泉囉~

因為大學時代在南部念書~因緣際會造訪了南橫後

一直對南橫的美念念不忘~

除了有過一次從高雄甲仙進南橫~台東初來走完一整趟,其他最遠只到啞口就折返高雄旗山

幾年前得知南橫上的栗松溫泉~看到他的照片驚艷不已~

暗自打算一定要一睹他的風采

剛好這次跨年有四天連假,本想再從甲仙進去,無奈啞口附近多處道路中斷

只好改從台東進入南橫



前一天晚上在摩天農場住宿~

今天早上約七點半下樓吃早餐~之後聽說當時氣溫只有2度!!

吃完早餐把行李收拾好先寄放在櫃檯~兩人騎一台機車在濃霧裡繼續向上走

幾分鐘後到了往栗松溫泉的叉路口(右手邊叉路口有指標)

接著就是路陡又難騎的小路



後半段更慘~因為這幾天天氣很差,滿路泥濘

我和學妹還摔車,還好沒有大礙

最後終於到達網友們說的"停車場"

當我們準備好要下山時,一個老婦人走過來收"停車費"

兩台機車100~



這是我們在下山的路口拍的~心情心鬆愉快啊~

有時間顯示的照片是學妹提供~竟然還有標時間!!



在下山路口處有遇到同是住宿的旅客~

其中一位男孩腳程特快~追上我們之後請他幫我們四人拍一張~

這一路上兩旁都有鐵杆與粗麻繩,有支撐點~

真的很感謝做這圍欄的人~不然我們會走得更辛苦



但真正的考驗是最後的路程!!

那只能用"盪劍式"的方法下去~

坡度幾乎成90度了!!還好有那些麻繩~



此時即使穿雨衣~麻繩上的泥水還是滲進衣服裡~



這張照片夠清楚呈現要到達溪谷的難度了吧~



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平安到達溪谷(拍手)

往上游看就可以看到栗松溫泉了ㄝ~~好興奮啊

對岸有人紮營~看起來就是經驗老到的山友



這條就是新武呂溪~還可看見山壁崩落的痕跡



換裝後~穿上嵐妃提供的溯溪鞋~手拉手先過到對岸

早在民宿就把泳衣穿在裡面~

到了溪谷再把外褲脫掉就好~



碧綠色的山壁就在前方了~



整座山壁不時冒著白煙~

真的是栗松溫泉ㄝ~我真的親眼看到了!!



但是~除了過溪~還要越過岩石區~

此時才發現我對於攀岩還蠻在行的嘛





這裡是制高點~從這方向拍溫泉區可以拍到全貌唷~非常漂亮~



不過要從制高點到對岸的溫泉也不簡單

還好前面一團的兩位男生幫忙~讓我們安全下去~

此時已經接近十點了~

從登山口入口處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個半小時囉



不過當時穿了泳褲~實在有點不太好意思



真的好冷~

我們四人趕緊泡到一個池子裡去~已分不清誰是誰的腳啦~

但是~多出來的一雙腳是誰的!!



來到栗松溫泉真的很不簡單~

更別說是在天雨路滑的天況下~當然要好好的與大自然親近一下囉~

除了阿俶~我們三人都脫啦~

不過風一吹真的冷斃了~~~~



好開心有你們在2012年最後一天陪我完成我的夢想~啾咪~



這個池子比較淺一點~但比較冷



溫泉最熱最漂亮的地方在這裡啦~

終於等到沒有閒雜人等~請別人幫我們合照一張!!



其實溫泉直接沖下來還是會燙人低~

左邊的大叔好淡定~



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簡直叫人驚嘆~

碧綠色~褐色~乳白色等在山壁上形成天然的畫作~真是太美了



栗松溫泉水溫45-65℃左右,酸檢值約pH7,屬於弱鹼性的碳酸泉,所以才會有白色的石灰華沉澱

而會有翡翠般的綠色是因為有喜愛高溫的藻類的原故(給他拍拍手)



後面白綠色的布幔在熱氣中若隱若現的~簡直是仙境來著



連小石頭都變身了呢~這裡的一切都屬大自然的~千萬不要好奇或喜歡而私自帶走或破壞喔



最後準備要離開的時候~我想說在去泡一下溪水~

沒想到我方向錯誤~一不留神就被溪水沖走啦~

當時想說嵐妃怎麼沒來救我~

結果是男士們先幫我擋下來~

當時一陣驚慌~被救起後說了聲謝謝趕緊跑回溫泉下方取暖

事後才問學妹哪個才是我的救命恩人~

原來是紅衣的男孩啊~

他日若有緣再相見~小女子必定好好答謝公子救命之恩~



時間過得很快~又該說再見的時候了~





這麼美的仙境~我們相約還會再來造訪~

只是下次要挑個好天氣~


未完待續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