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0772.JPG

法國的早晨瀰漫著濃郁的咖啡香氣

輕輕抬頭仰望

彷彿窗外的樹葉都隨思緒翩翩起舞

深綠色的舞台

筆尖上的音符為這天帶來愉悅

輕啜一口優雅

紅唇眷戀著那綻放的花神而留下印記

 

 

DSC00758.JPG  

在巴黎的第二天決定一早去有名的"花神咖啡"坐坐~

從我旅館的那一站不用換車就可到真方便!

地鐵站出來會先看到一間教堂

但沒有時間仔細欣賞他,只匆匆拍張照就快閃了~

DSC00759.JPG

教堂的旁邊就是有名的"雙叟咖啡館"

雙叟咖啡館,又譯「雙偶咖啡館」(Les Deux Magots)是法國巴黎的一個著名咖啡館,位於左岸的聖日耳曼德佩區。

它曾經擁有巴黎文學和知識精英聚集地的聲譽。

這聲譽來自於來此光顧的超現實主義藝術家,西蒙·波娃和薩特等知識分子,和歐內斯特·海明威等年輕作家。

加繆和畢卡索也是這裡的常客。

雙叟咖啡館出現在1973年電影《母親和妓女》以及1959年電影《獅子星座》(Le Signe du lion,由埃里克·侯麥導演)中。

自1933年以來,每年會向法國小說頒發雙偶文學獎。

咖啡廳的名字來自於柱子上的兩個中國買辦的木製雕像。

*資料來自不負責任之維基百科*

原本預定是要先來這家的,但想說之後還有機會再來巴黎,就先跳過他!!

DSC00760.JPG

時間還早~可以看到熱門的露天座位區還很空~

DSC00761.JPG

隔著一條巷子旁邊就是"花神咖啡館"

花神咖啡館(Café de Flore)是巴黎的一座咖啡館,位於巴黎第六區聖日耳曼大道和聖伯努瓦街(Rue St. Benoit)轉角

長期以來一直以其知識分子精英主顧著稱。

室內裝飾為經典的裝飾藝術運動風格,紅色座位,桃花心木和鏡子自二戰以來並沒有多大變化。

就像它的主要對手雙叟咖啡館(Les Deux Magots)一樣,花神咖啡館招待了戰後大部分法國知識分子。

據說薩特和西蒙·波娃在此會面喝一兩杯,討論他們的存在主義哲學。

*資料來自不負責任之維基百科*

DSC00762.JPG  

巴黎的建築真的很賞心悅目啊~~

之後問過法國朋友這兩間真的值得來嗎?

他說這兩間價格貴~都是觀光客居多~他們當地人喜歡找平價但又好喝的咖啡店

不過既然我是觀光客就一定要來朝聖一下咩~

好啦~戰戰兢兢的往大門口走

一位帥氣的侍者問我幾位,然後帶領我到半露天的座位區

DSC00763.JPG

這是他們的menu~

DSC00764.JPG

打開從頭看一遍後~好~只知道價格貴得嚇人其他一律看不懂!!

直接闔上menu跟侍者說我要熱巧克力....

DSC00767.JPG

侍者遞上熱巧克力後幫我倒了一些在杯子裡

光聞味道就很香~喝起來更是濃郁~

入口滑順~也不會很甜很膩~真的很好喝!!

沒想到光喝這一小壺巧克力就好飽!!

DSC00768.JPG

這麼愜意的時光當然要假文青一下囉

拿出明信片和施華洛世奇的原子筆(來到法國當然原子筆也要挑個時尚的帶出門!!)

不是要寫明信片~而是擺在桌上拍照先!!(假文青無誤)

DSC00776.JPG

看著外邊來來往往的路人~再看看這裡....

哇...我真的在左岸咖啡館耶!!!還是在有名的花神咖啡館!!

從我進入法國的國土開始~以前美麗的憧憬一一實現!!

DSC00795.JPG

這就是我所說的半露天座位區~就像是在溫室裡一樣~有點夢幻對吧!

DSC00780.JPG  

這座位不是很優~剛好位於另一個門口旁

他們進貨時一直撞到我的椅子~還好這小缺點不足以影響我大好心情啊!!

DSC00791.JPG

DSC00793.JPG

以上兩張是一位白髮蒼蒼的法國老伯伯幫我拍的~

當我正自拍得很開心時~他跟我說他可以幫我拍~

想說也好~就把相機拿給他~

但我一看到他拿相機時超級害怕!!(看得出我表情有流露出一絲絲驚恐吧)

老伯伯手抖的超利害!! 怕相機摔下來又怕照的相片是很模糊的

但後來看到照片還蠻清楚的嘛~

拍完後老伯伯用著濃厚的法國腔用英文跟我閒聊~

問我大學念什麼~還是學生嗎?啪啦啪啦的

他說他經營服裝相關產業~還說下午一定要打給他,再帶我去遊覽巴黎~就給了我一張名片

後來他的友人(看起來是貴婦)來了,就移到了外面的座位區去

當天下午基於好奇心打了名片上的電話,但沒人接

後來接到他的回電,說他不在巴黎市區,那就再聯絡這樣~

在我回台的前一天收到他簡訊,問我有沒有空,但我還有行程要走就跟他說我明天要離開,有機會到巴黎再跟他說

回台灣後名片早就不見,基於好奇(水瓶的好奇心很重)上網估狗一下他的名字

才發現他是婚紗設計師啊~~~~~

下次去巴黎一定要找他參觀他的工作室!! 來到時尚之都能參觀有關設計產業的工作室一定很棒!!!

IMAG0135.jpg  

這次來巴黎還特地帶了我的仿chanel外套呢!

之後會再寫一篇有關服裝的介紹文~畢竟在我靈魂深處還是存在著服裝設計的夢!!

IMAG0137.jpg

喝完咖啡結完帳當然最重要的是要上廁所啦~

廁所在二樓~樓梯旁貼著各種海報~

IMAG0138.jpg  

二樓坐位空蕩蕩~不過還是有幾組客人在就沒拍照囉~

雖然這壺熱巧克力不便宜~但當下的法式氣氛~愉悅的心情~濃郁好喝的巧克力~值得!!

 

 

last night my boyfriend asked me what does"chu"mean?

I told him it means the voice of a kiss!

Then he sent me a message:chu!! chu!! chu!!

Ha ha ha, he's so cute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