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5/25 是蝴蝶滿7歲的日子!

收拾簡單行囊

即將前往南台灣,前往我熱愛的城市-台南



好久沒坐高鐵了~

覺得我坐飛機的機率還比坐高鐵高多了呢~

這也是我第一次坐到台南~之前頂多從台中到台北而已~

所以一到台南站~整個眉開眼笑~因為放空的2天假期開始啦~~(灑花轉圈ing)

呼吸的空氣都特別清新呢!!



隔天~整個很放鬆的給他睡到中午!!

朋友說我是去台南睡覺的!這才激起我要起床的意志!

本來計畫是要去吃伊莉早餐的~但朋友帶我去一家要排隊的早餐店!! Oilily!!

這家位在東區(也是台南高級住宅區),是在地人非常推崇的一家早餐店吧~(也是吃早午餐的好地方)

朋友說假日他都會來這很優閒的吃上一頓早午餐~吼~有夠享受的啦~



聽說假日一位難求~一定都要排隊~我們到的時候排在第五組~

本來想好好拍照介紹一下~但驚見門口有著請勿攝影的標誌~

而店內沒有一個人有拍照動作(一看就知道我是外地來的)

所以只好簡單拍一下菜色囉~



一頓吃起來真的很滿足~

早餐只有一種-180元包含餐前飲料,沙拉,主餐,附餐飲料

但沙拉的醬料(千島,橙汁,油醋),麵包(法國麵包,可頌,厚片),餐前飲料(果汁OR牛奶),附餐飲料(族繁不及備載)等可以選擇

不過餐前飲料-牛奶也太小一杯了吧~我兩三口就喝光了!

沙拉倒是很大一盤!主餐的歐姆蛋好吃!不吃培根的我都嗑光光了呢~

麵包我選的是可頌~好鬆軟啊~

最後的飲料好像是點夏威夷巧克力奶茶~不錯喝~但上層的奶泡讓我有點畏懼!!



我們是坐在吧檯區~所以可以直接看到店員在工作的樣子~

右邊是朋友的附餐飲料

蠻喜歡這種感覺的~後方牆面擺放許多馬克杯

左邊的牆面也放了許多精緻的咖啡杯組!應該是老闆從世界各地蒐集的吧~

以後我的家也會擺放從世界各地買回的紀念品!!(希望會有這麼一天)

朋友說台南很少有限制用餐時間~所以如果要等位子可能會等比較久~

果然是台南人的步調~緩慢不趕時間~優雅的享受早午餐或下午茶!! I LOVE IT !!

店址:台南市東區崇學路213號

電話:06-3368008

Brunch time :平日 07:45-11:30

假日 07:45-12:00




吃完早午餐~已經下午1~2點了~正是豔陽高照的時候~

我們還不要命的往安平殺去!

很久沒來安平了~也多了一些景點~

前往安平樹屋的路上~看到了這已經被植物包覆的紅磚建築

決定先到這來瞧瞧!



原來這是"安平蚵灰窯文化館"

看看安平的景點地圖~是不是很多景點呀~



雖然我愛南台灣的陽光跟空氣~但真的很熱~

你看看有32度啊~~難怪我回來之後黑了一圈



即使很熱~還是要來拍拍照呀~



從照片中的那道門進來往外拍~以前怎麼都沒注意到他哩~

這麼綠意盎然的文化資產~真的很漂亮!!



咦~有個台階ㄝ~上去瞧瞧!!



挖~是一個用紅磚砌成圓形的窯~

這個窯,其實是以前製作"蚵灰"用的

『燒蚵灰』是台南地區流傳久遠的傳統產業,所謂"蚵灰"是漢人用來建造屋舍和船隻連結時的填補劑,
由"蚵灰"與"糖水"、"糯米汁"調和而成,使得房舍得以堅固、木船耐用。
不過因為現代石灰工業的競爭取代下,燒蚵灰的蚵灰窯相繼被拆除,
僅剩安平蚵灰窯保存下來,因此台南市政府便規劃成「安平蚵灰窯文化館」


以上文字出處/四方通行網-台南市景點介紹



這個角度則是從量一個洞口往上拍的~



後方的建築物就是展示館~



我們從另一側的門口進去~



裡面展示空不大~但可以看得出很用心的在介紹

希望我們更認識這項久遠失傳的傳統產業





這裡儼然成為文化,觀光,教育相結合的文化館~

裡面也有親切的志工會為你導覽唷~可惜我時間真的有限~



這裡空間呈開放式的~

從我剛剛進去的小門~或從右邊的大門~甚至是後方都可隨意進來參觀



但腳踏車請勿進入唷~

木片的牆面掛了許多蚵殼做的裝飾~還挺漂亮的呢!



看著已經荒廢~佈滿綠葉的蚵窯~也就想起先人的智慧與辛勞~



文化館後方連接民權路四段~

這裡綠蔭下有情侶,有老人在乘涼著~真的好優閒啊~

後方的河堤是腳踏車道~這裡真的很適合親子家庭來玩唷~



當然囉~這麼小而美的地方~也是個拍照的好地點

仰角拍真的很好用!



這就是窯下方的入口辣~好像一進去就會掉進另一個時空的感覺捏~(犬夜叉看太多~)



歷經滄桑的蚵窯~也因為這綠色植物更顯出它的生命不凡









而這些綠意盎然的植物因蚵窯也繼續延續他的生命價值~~


安平灰蚵窯文化館

地址: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110之1號

電話:06-2286836

營業時間:9:30~17:00(週一休館)

導覽:可電洽免費預約導覽


arrow
arrow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