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

日本北陸之旅來到最後一天啦~(真捨不得哩~)

今天天氣太陽公公不賞臉~陰陰的~至少沒下雨啦~



一早驅車前往第一個景點

位在愛知縣的"丈山苑"

由於關於此地的中文簡介幾乎是沒有

只知道這是由石川丈山以詩仙堂為範本創建的



小賴說來到這不能大聲喧嘩~所以一進這大門我跟嵐妃都變得好安靜~

但還是手舞足蹈的拍照~



我們從這門上去到主建築物



因為室內空間有限~我們這一團就先安排去品嘗抹茶和小點心囉



建築非常的禪風



而且很講究室外的造景





我們沿著最外圍向內盤坐~

等著服務生送上抹茶及點心



哈~小點心好像屁股一樣可愛啊~



喝茶也是有學問的喔~

端茶給別人與喝茶前都要扶著杯子轉三圈

印象中接過茶時要順時針轉三圈樣~

總之茶道如此的博大精深~非我等凡夫俗子能在一時半刻學會

我只關心點心好不好吃~抹茶好不好喝啦~



不過既然都來到這麼優雅的地方當然要做作一點拍照囉



都最後一天了~一定要跟叔叔阿姨合照啊!

這張是小賴幫我們照的~一看就知道是他的style~

他最愛叫人家擺第幾天的手勢



中間就是我們這團帥帥的小賴啦~

他好厲害~會講四國語言喔!



遇到新人拍照!

不過感覺新娘比新郎老ㄝ~



現在是拍照時間!!

我跟嵐妃到另一間的沿廊拍照

看過"魚干女"這部日劇嘛?

他最愛在沿廊上喝酒翻滾~此刻真的很能體會那種優閒自在的心情~



我也好想要有沿廊可以喝酒翻滾啊



在房子右手邊有著小路往後方走



原來後方有著小小的庭院啊~





見識過"兼六園"的美

這裡老實說~真的弱掉很多很多吶

如果以私人住宅來說已經很不得了了吧



現在冬天植物都枯黃

唯獨這道茶花牆美的冒泡哩~



這張請叔叔幫我們拍的~

拍得好棒~好喜番啊~



上方的橋就是剛剛和嵐妃合照的



因為時間的關係~

在橋的下方匆匆這了一張就差不多結束了

如果夏天來這裡應該會比較漂亮~



接著來到一樣位在愛知縣的岡崎公園

看到這張全區圖

挖~櫻花ㄝ~如果是在4月就有櫻花可賞啦~

注意到了嗎?這裡還有紫藤花唷~

沒錯~紫藤也列入我的賞花名單裡囉~



時間有限~立馬衝進公園內!



這是德川家康的雕像

沒錯~這是德川家康的出生地~

岡崎公園是以岡崎城,三河武士館和家康館為中心的歷史文化公園

而且還是日本都市公園百選,賞櫻名所百選等頭銜喔

現在又知道一項~這裡還有紫藤花可賞哩





時間比在丈山苑還短~

但公園的範圍卻比丈山苑大好幾倍

只好一邊走一邊拍









說真的~要不是時間太短

不然我早進這間"櫻茶屋"裡吃喝去了~





可惜啊~只能三過大門而不能進入啊~



叔叔阿姨也來到這裡~

就請他再幫我們拍照啦~不然我們合照都不多哩~



趁還有點時間不能放過紀念品店啊

在裡面看見了好看又便宜的吊飾

但是made in china

所以只買了瓶飲料~

心想下一站一定還會看見就不急著買囉~



今天中餐的地方~人超多的~

應該都是作團體客吧



別小看這午餐每樣只有一點點~

吃完可飽哩~而且好好吃~


裡面沒洋蔥~卻有股淡淡的傷感~



吃完飯趕緊跟司機背背合照紀念一下~

話說~別的日本老人團其中有位婆婆差點上錯我們車

接著同團的老背背趁機想拉我去他們車上~

我突然愣了一下才急忙說nonononononononono~~~~

之後~就有3~4位老背背微著我跟嵐妃雞哩瓜拉講一堆

雖然聽不懂~

但透過比手畫腳跟發音相似度來推測~

還是可以交談啦~哈哈

我想最開心的是背背說我看起來像20歲~哇哈哈哈哈




岡崎公園(日文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