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...........2005/10/28 天氣晴
三個女生的流浪日記從1:00PM開始.....

中午等嵐妃她們放學,約好在我家樓下集合....
由於出發時間已經快一點了,決定中餐在甲仙解決
我帶頭,一路上,心情是雀躍的難以形容
夢想了2年的旅途終於啟程了~~

到了甲仙,我們在小奇芋冰城休息一下
基於騎山路怕會冷,我穿了2件厚厚低長袖上衣..
但天氣好得不得了,我卻是熱到不行..= =
所以我們只買了一球芋冰吃~還在門口合影留念哩
之後我們跑去買油桶,怕到了南橫油會不夠
一人買一個3公升的汽油桶,好像炸彈客喔...ㄆㄆ
老闆娘聽我們說要跑南橫,絕得我們很偉大呢
還說如果年輕的話也要跟我們跑...
這說明了~~"要玩就要趁年輕"
一切ok就準備上山囉

在甲仙到寶來的山路上..簡直是..玩命嘛~
有騎過那條路的都知道山路既彎且陡
再加上有路段在施工..騎在大卡車後面的我們當然是注定要吃灰塵
我不甘心一路吃~所以在一個大彎超越了大車,怡馨也超了..而嵐妃還在後頭
正當我得意之際,靠~~~前面還有2台大卡車!!
這根本不能超..我照樣吃灰塵>"<
開始下坡候..我發現後面低大卡車越來越靠近我們
從後照鏡看好像他要撞上來似的~我跟怡馨很慘的一路被夾攻
快到寶來才脫困...真是可惡
到了寶來我們把油桶和油箱加滿..怕到了梅蘭加油站就關門了
爲了加油我們還跑了2趟..以為寶來鎮上還有加油站~
在寶來鎮上的7-11買了些乾糧和水..當然也請別人幫我們照相啦..一定要的!!
離目的地越近..心情就越high~~哈哈哈~

一路上的風景真是讚到沒話說~
而我發現也有位騎野狼的男生似乎也要走南橫
他每到一個點都會停下來拍照..他自己沒入鏡不知會不會感到可惜
到了桃源,看到還不錯的點馬上就下來拍,當然也遇到了那個野狼男~
再往裡面騎,風景越來越美..溪水的顏色接近藍綠色,很清澈~~
我們在一座橋上停下來紀錄下這美麗的山光水色~
騎著騎著..突然看到一個瀑布..馬上緊急煞車道退回去~
野狼男也在= = 不過他正準備要離開
雖然這瀑布很小..不過清澈的水讓我們小小的梳洗一番倒是不錯的地點
之後在前方看到了座吊橋..我們當然也不放過..
還好這座吊橋不高...我還可接受~
拍完一路跳躍著回到機車旁~轉身看到嵐妃拿著我掉的東西回我= =
原來是我包包拉鍊忘記拉..跳著跳著就掉了出來..還好沒掉到橋下去
這種事情...在這趟旅途發生了n次= =a 真是迷糊~
在到達梅山之前經過了很多的隧道...不過還挺多的就沒在記名字

到了梅山..比我預計的還早呢~
因為沒事先訂房..看到遊客中心就進去問了一下
哇~~櫃檯那個服務生好帥喔..旁邊的也不錯^^
ㄟ..趕緊回神過來~說明來意後,才知道我來錯地方了..
不過裡面有位熱心的阿姨介紹了一個便宜的民宿..
打了電話過去,ok~跟他們道謝後趕緊去找嵐妃她們
沒想到那位阿姨也跑了出來,說要跟我們一起去~
我載他時他還跟我說常了的話可以免費住他那~哇~這句話真中聽^^
到了民宿,也看了房間..一人450含早餐..很ok呀~馬上就定了
阿姨說把行李放好之後到遊客中心那可以為我們解說
還一直強調他那有5位替代役很帥喔~原來我看到的是替代役啊~~
不過等我們弄好休息夠之後已經來不及了~
去到那已經關門囉..我們聽到有籃球聲..就順著聲音過去看看
沒想到竟然可以通到他們辦公室,問了一下是另一位阿姨出來替我們解說
之後那位熱心的阿姨也出現了~還給了我們一包梅子和鹽巴(說是可以拿來洗水果)
他們真的好熱心喔~遇到好人哩~真好~
晚餐我們點了2份炒飯,一盤龍鬚菜,梅汁薄荷豆腐和金針湯~
老闆娘還送我們一壺梅汁~老闆娘的手藝真不是蓋的~
炒飯和菜都好好吃喔~尤其是梅汁薄荷豆腐
讓我們三人齒頰留香...到現在都還念念不忘呢~
老闆娘還很熱心招待我們吃紫色的烤地瓜喔~好香好甜啊
以為吃飽之後就沒事可做, 沒想到竞和小朋友們猜起謎語來了
一開始都還猜不到,不過抓到訣竅後,看到小朋友臉上盡是"你怎麼知道"的表情就好笑
老闆娘的2個兒子一直出題讓我們猜~最小的妹妹卻一直說答案
小男孩的臉都皺在一起瞪著妹妹..超好笑的啦
而且做大哥的很會洩老二的底~說老二都考班上第三名..不過班上只有4個人~哈哈..笑死我們了
妹妹還一直說"我好喜歡你們三個"聽在耳裡爽在心理呀~ㄏㄏ
中間有賣飲料熱食的小發財車過來..一問之下是從甲仙來的呢
小朋友看到車車來了..馬上一窩蜂跑過去買珍奶~
老闆娘說因為山裡的小朋友很少喝的外地的東西..所以每次攤販一來就要買
我看有些小朋友沒錢買就請他們喝~看到他們滿足的樣子真是開心
晚點老闆娘還招待我們喝香茅茶與自製的梅子~真的太好了~開心開心^^
以為當天晚上就只有我們三位住宿..之後才知道房間都客滿了(也只有三間房間)
有一房的人是爸爸級的工人~當初看到他們絕得很害怕
不過晚上聊天時感覺他們都是好人~跟小朋友比賽賽跑~也請我們喝飲料~
哇~~當時的氣氛真的感覺很像是一家人在院子裡聊天ㄝ~超級超級high的
第一晚...大家都呈現亢奮狀態~
不過隔天想早起看日出,所以必須催眠自己趕快睡著
第一個晚上..在充滿著溫馨的民宿度過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