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天早上4點半就被挖起床
沒辦法..爲了美麗的日出只好犧牲睡眠
一出房門,嚇!
2個工人大叔睡在外面~會不會太可憐了點...
踮起腳尖悄悄的走進浴室~迎接嶄新的一天
收拾好行李到了樓下~
天未亮~走到外面一看...哇~~~好美的星空喔
星星好亮~下弦月也是~~整個天空很清澈的感覺
在旗山都看不到這種景象..看得我們三人都傻住了
趁著早餐還沒好..我們寫了字條給遊客中心的2位阿姨和老闆娘
並計畫著下次哪時再來這裡玩
好久沒吃到稀飯早餐囉~稀飯明明很燙,但嵐妃怡馨就是吃的很快
我還在喊燙..他們已經吃第2碗了~ㄟ...我可不可以打包外帶啊?
天色漸漸微亮,很擔心會趕不上日出..所以吃完匆匆上路囉

天亮得很快~我想我們是趕不上看日出了
一早騎山路,空氣真是好得沒話說~
風景更比昨天美麗...
一路上心裡不停讚嘆造物者的鬼斧神工~
放眼望去..盡是山巒層疊,沒有盡頭似的~遠方朦朧之處媲美中國水墨畫
簡直..真的是~(一路上的口頭禪,找不到形容詞來形容了)
看到美景還是停下來拍照...看到天空越泛白,就知道天氣一定很好
之後我們到了中之關,剛好那裡也有遊客,似乎是登山隊伍
沒想到有一個人果然跑過來跟我們閒聊了一下
知道我們只有三個女生要騎南橫到台東
都爲我們叫好與鼓勵呢^^
之後還問我們要不要去爬山..一聽是百岳之一,當然好啊~
而且時間也不會很久~~正當我們興奮之際,有個人說話了~
他說我們裝備不齊全,安全考量下只好取消~不過沒差啦~還是很高興認識他們
隨後我們又繼續趕路~一路上有車經過都為我們豎起大拇指鼓勵我們
讓我們更是充滿了活力與信心~雖然不認識,不過這種鼓勵讓我真的真的很開心
我們沿著蜿蜒的山路一直騎~看到遠方的山頭已經受到陽光的溫暖了
果然在不遠的前方可以感受到陽光的燦爛
因為沒有陽光的照射會有點涼~一接觸到陽光,我就馬上下車開心的跳著
真的~那種感覺,興奮之情是難以言喩的~我們三人瘋狂的叫著~
我甚至躺在柏油路上感受~好久好久沒有這般感動~
那種感動,我想只能當下最能體會吧~現在,也只能回味,卻不能體會了~
我們開心的再那照相~天空~藍得好美好美~這是屬於南橫的藍~
接著我們很快就到達了天池~
順著階梯上去~先看到了供奉開墾南橫不幸身亡的英靈們
我們感謝他們為我們後人建造了這條路~才能讓我們看到美景
我們從旁邊的小路在上去,順著指示牌走~終於看到傳說中的天池~
ㄟ....怎麼跟我印象中的落差那麼大....雖然知道他已經優氧化了,不過他真的很小ㄝ
而且也被一堆樹擋到~我不敢下去~只能遠遠低拍他~~
不過這上面的風景很讚唷~蔚藍的天空..我想希臘的藍天也不過如此吧
陽光好刺眼...看向東方的景色都睜不開眼囉..阿..我的眼睛被閃到啦
逗留了一會兒~又繼續向前出發了~~~
接著...我發現我們好像進到了"魔戒"中的森林
旁邊盡是高大聳天的檜木~整條路都籠罩著一絲悠悠的氣氛
我開始想像魔戒中的場景,而我是森林中的精靈~(哈哈..有點自戀吼)
之後看到一個巨大檜木,決定停下來拍照
下車跟學妹們講剛剛我的感受,沒想到他們也是一樣ㄝ~
我們果然...真是有默契啊~~我愛你們^^
不知過了多久....終於....終於...終於...看到大關山隧道啦
哇哇....我開心得只能大叫了~~因為相機已經快沒電了,所以沒有拍啞口的標誌
不過來到這,氣溫突然陡降~我們三人都冷到屁屁挫,趕快拍完照就走人
其實進隧道之前,我挺害怕的..因為出發前我才不小心看到有關隧道的傳說
不過既來之則安之,我就勇敢的進去伸手不見五指的大關山隧道
一出來~~天啊~~好...好...美啊~~
這裡是向陽處,所以很溫暖~跟剛剛完全有天壤之別
沒看到雲海,不過遠處的雲就已經讓我驚艷了~~

(待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