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隧道旁有個登山步道
剛好遇到爬完山的觀光團~
平均年齡都有40以上吧~他們一直推薦我們一定要爬山
我看了看山頭..還好嘛~既然來了..就爬吧~
爬了幾步..有點後悔..誰會穿牛仔褲爬山啊>"<
而且每步都要跨得很大..穿牛仔褲很不舒服~整條腿都繃得緊緊的~
我們常常停下來喘口氣.....心想"怎麼還沒到啊"
在中途也常遇到下山的人~
他們都很nice~都會跟我們加油喔~
一想到這趟旅程下來有不少人為我們加油就感覺超級貼心的
我們抱著別人的鼓勵繼續向前...當我們越爬越高...就知道這不是座普通的山岳
而且有幾個路段都要攀岩似的爬上去..好刺激喔,走在山脊的時候挺可怕的~~
快接近山頂時,我俯瞰下面..剛剛我們走的山路都可以看到喔
而且還可以看到天池那呢~感覺世界都在我的腳下
最後憑著一鼓毅力終於攻頂~好開心..真的~
在山頂有一對情侶已經上去了,在我們前面也有對夫妻
怡馨因為走錯路比較慢上來,相機沒電,只能看著他們開心的拍照
之後那對夫妻好心的說要幫我們拍照..再傳給我們
哇..遇到好人ㄝ~~關山嶺山~標高3176M~百岳之一~我征服囉~哇哈哈哈~
看著頭頂上方的雲..好像置身在天國一樣~
好像一伸手就可以摸到雲朵~遠上的盡頭是朦朧的山巒~
天更蔚藍了~心情也更加開闊~好想飛~穿梭在重重山巒間~
之後和他們聊天,那對夫妻的"夫"說我們裝備沒有一個及格..不過我們倒是很有膽識~
由於山上天氣多變,要多帶保暖衣物,才沒說完幾分鐘..就開始起大霧~
果然前輩就是不一樣..神準啊~我們馬上下山~
下山果然快很多,而且也比較熟之路況,感覺很快就到了
隧道口人變多了~我們在步道旁洗完腳就繼續上路~那時已經開始下坡了

我們先在啞口山莊吃個東西~午餐就這樣隨便解決了
之後就一路衝下去,當然啦..風景還是一樣的美美美到不行
我們在利稻加油(自備油桶的),遇到很頑皮的山地小朋友
平平都是山地小孩..梅山的就比較可愛~這裡的簡直是惡魔
一直干擾我們加油..就很想從他頭上ㄎㄠ下去!
我們很辛苦的把油加滿就趕緊離開那討人厭的地方
由於之後的沿途風景還好,再加上我真低很累
邊打瞌睡邊騎車,好幾次都不知不覺加速,有次甚至差點撞山~
還好每次都有驚無險~老天有保佑喔~
不過看到霧鹿大峽谷整個精神都來了,哇..又是一陣陣讚嘆
我開始又想像魔戒的場景~哇,其實台灣電影也可以拍出有魔戒的氣勢呀
而且小隧道很多ㄝ..有的就是挖出一個洞,沒有水泥加蓋~好漂亮哩
我發覺這一路上美景都有注意落石的標誌,害我想拍卻不敢逗留
我想我真的累到了..一路上邊騎邊睡的撐到平地~
出了山口,看到前面一遍烏雲,心裡暗叫不妙
果然不久就遇到下雨~~我們趕緊換上雨衣前往下個目的地~紅葉溫泉
不過紅葉溫泉有夠難找的~我們大約找了半個小時才到
那時候沒有下雨,不過也挺狼狽的~天色漸漸昏暗
趕緊換好泳衣準備好好放鬆一下,要不是相機沒電,一定要拍幾張照片
那天,我真的累到了...竟然在溫泉池旁睡著= =
最後是被寒風給冷醒的,馬上就撲通一聲泡在溫泉裡繼續閉目養神
好景不常...竟然給我下雨~而且越來越大~我們想走也走不了
只能先上去換好衣服覓食~還好吃飽之後雨勢有變小一點
我們到了台東市簡直狼狽不堪~
小朱他哥接我們回到他家之後又走人了..雖然見了2次還是對他的印象挺模糊的
晚上...洗完澡,毛巾還包在頭上就睡著了
可以想像我有多累嘛??
是非 常 累 累 到 爆 炸 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