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緣起~

姑娘我沒去過歐洲~但也跟一般女生一樣

去歐洲是個偉大的夢想~法國/義大利/希臘/捷奧等等都在首選名單中

但自從看了"喜愛歐洲及韓國旅遊的貓奴"小梨的部落格後

對這充滿神秘色彩的國度-俄羅斯 大大改觀

BUT~俄羅斯依然不在首選名單中!!

直到去年9月~發生了改變我人生方向的大事

後續的三個月簡直是我有生以來的黑暗時期!

就在此時...我決定花光積蓄出去走走~

看看時間~似乎只有過年時候的假期夠長,但冬天~要去哪??

腦海中的首選名單只出現了-俄羅斯 三個大字!!

沒錯~就是看了小梨的介紹~本身沒看過雪景又覺得冬天更符合俄羅斯的印象

所以不囉嗦的參加了華友的俄羅斯過年團~

這是我們那一團的網路說明會資料唷~

與我接洽的業務是小綠~期間很有耐心的幫我解答任何問題

也幫我辦港簽~哈~我這迷糊蛋去香港前差點忘了辦港簽呢!

歡迎各位有任何問題可以找他喔~他人很NICE的

行前準備~

因為沒去過那麼冷的地方~

開始採買一些必需品

拿到說明手冊,我會在每天的行程前寫上當天要穿的搭配

這樣我才知道怎麼收行李!!這是我出門一貫的作風~

當然愛拍照的我也會選保暖又美美的衣物囉~

大衣:

家裡原本有一件TRAVELER淡紫色的羽絨衣

但拍照只有那一件哪夠~不是啦~因為比較短版~我需要長版又能幫我擋風的

所以又跑去TRAVELER櫃上挑選~但他這季的設計都不太討喜

通常喜歡的設計卻沒有狼毛帽邊~不然就是顏色都不是我愛的~

挑了好久終於有件勉強符合我的STYLE~有一點腰身~整體有點英倫風



這款一共有三色~淺卡/甜菜紅/深紫 ($11500)

淺卡是最好搭配的~但也最容易髒

衛生衣褲:

在台灣根本不需要這種東西!!

SO~~又只能專程跑去內衣區買了~

衛生衣買了三件~衛生褲買了2件~

衛生衣有兩件是黛安芬的($1422*2)




他也是有兩種顏色可以選擇~

我兩件都買杏色~比較好搭~蠻推這一款的~

很貼身~又保暖~蕾絲又不老氣~

之前試穿好幾家~蕾絲真的很重要~V領的高度也是有學問~

總之要看你外面衣服怎麼搭配去選擇囉~

另外一件是Lofan的羊毛衛生衣 ($2322) ~衛生褲2件 ($1512*2) 也都是他們家的~

我個人非常強烈的建議各位不要買他們家的!!

不確定是不是只有我買到這樣的商品

他的衛生衣下水洗後會有非常刺鼻的藥劑味!

害我在Moscow時以為是水質的問題~一整天都臭臭的~

在此對Moscow的水質致上12萬分的歉意!!

還有衛生褲~穿了之後變得很鬆~一點都不貼身~

價格貴產品卻是如此劣質~

自此對他們家的產品按100個!!

:

說到上衣~我可是依行程而精挑細選呢~

因為外套已經很厚重了~所以穿在中間的上衣不能太臃腫~

噹啷~以下五件雀屏中選~



下排最右邊的是衛生衣啦~

而且還加碼了一件兔毛背心 ($2840) ~新品喔~沒穿過呢~



剛好帶去俄羅斯亮相!

有團員還以為我是在當地買的還問我價錢呢~

下身:

出發前同事說牛仔褲一點都不保暖~

但我也就只有牛仔褲可穿~想說有了衛生褲應該可以了吧~

所以帶了三件牛仔褲/2件厚褲襪/一件超厚褲襪~~有2天我只穿超厚的內搭褲而已!!

這麼厲害的內搭褲是我們公司的產品~所以不確定台灣有沒有賣~

鞋子:

鞋子全都是新買的!!

保險起見~還去買了防水噴霧 ($360) 把鞋子噴了好幾遍呢~



穿去的這一雙是個錯誤的開始



型跟顏色都OK~唯獨就是沒有鋪毛! ($870)

這讓我的腳第一天就凍傷了!

本來賣家是有長絨的!但已經SALE OUT ! 只好買短絨的~

看來這雙只適合在台灣穿了~哀哀~

另一雙粉色靴子 ($2280) 裡面有鋪毛~超級保暖~大推!!



這雙粉色靴靴也是新貨!!在百貨公司買的~

菱格紋帶點香奈兒風~好美啊~

有需要品牌的朋友再問我唄!

最後一雙是飯店房間要穿的拖鞋 ($49)



以後去歐洲也還用得到捏~要好好收著!!

配件類:

襪子還特地去買毛混的長襪($290*2)~真的非常保暖~



買了米色跟粉色~我什麼東西都要粉色的!哈~

之後再去同一家店看已經沒賣了~真可惜~

由此可知襪子跟鞋子都要有毛毛才保暖喔~

此外還帶了2雙紫色長襪和數雙短襪~

你穿2雙一般的襪子都底不過一雙毛毛襪~真的!!

還有大誤的皮手套 ($1004) ~




這雙一點都不保暖~只能擋一點點的風吧~

就是他害我手沒保護到第一天凍傷了啦

毛帽也是必需品~只帶了2頂去~有一頂還是全新的哩($290)

其實心裡盤算著去到俄羅斯要買當地的毛帽戴啦~哈哈~

圍巾只帶一條~因為一條就很大一條捏~也可當披肩用(全新的$290)~再多帶行李要爆倉了

另外還可以戴口罩或耳罩~

以上兩樣我都沒帶~哈哈~有毛帽跟圍巾就夠啦~

基本上四肢保暖工作做好就不用怕啦~真的~我都挺過來了

保養/化妝類:

除了要帶自己習慣用的保養品之外~還有隱形眼鏡等等

在冬天保濕一定要做好喔~

我的保養品都用芳珂的~3片保濕面膜也是~就連帶去的洗髮精/護髮乳都是!!

另外還帶了休足時間/日本花王蒸氣眼罩/北海道馬油


這些都超好用的~ 

現在馬油裝在俄羅斯帶回的罐子裡剛剛好~真棒!

對了~我們住的三家飯店都有浴缸~喜歡泡澡的你可以帶泡湯包去泡喔~我幾乎天天泡澡呢~蘇湖啦

化妝包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~這次也不例外~

帶了我平常最愛的JILL STUART 彩妝~但竟然忘記帶粉底液!!

真是有夠瞎的我~

所以除了眼妝~你看到的其實是素顏照! 哈哈~

知道飯店的鏡子雖然大但不好用~就跑去買了一面鏡子 ($290) 化妝用的,厲害吧~

當然隨身攜帶的護唇膏/護手霜/眼藥水(我竟然忘記帶)/面紙/女性衛生用品等等也別忘了唷

其他:

除了身上穿的~

我也擔心在戶外沒熱水喝~

出發前一週去買了保溫壺~一大一小($1588)~想說小的可以放包包~



但只有要去金環路上那段3.5hr的車程派上用場

結論是~家裡有就帶一個大的就好~車上可以喝到熱熱的開水~

其他時間~就放在行李箱吧!!

也因為擔心下雨或下雪~帶了把liz lisa的花花折傘~

這樣拍照也可以美美的囉~<----心機超重的我

出發前領隊跟我說相機有可能會有當機的情況~

所以就帶了2台~

但主力SONY NEX-5N 小白還是很夠力~

沒給我罷工~ 而且拍起來效果真不賴!!

愛死你囉~小白~~

還有啊~我很假掰的帶了"拍立得"

除了相機裡原本的6張底片外又買了一盒底片($250)

結果很開心拿出來拍照時竟然凍到卡住~

所以6張底片報廢!

心想~還有一盒~先試拍一張~其他留在"杜蘭朵餐廳"拍好了

沒想到超級天兵的我下車時忘記帶拍立得~

最後只在機場跟Oliga合照送給他一張就默默的把它收進行李箱了

另外還有一些藥品~

這真的很需要~

除了平常吃的維他命等等~

一些擦傷的藥啊~止拉肚子或是要拉肚子的藥(沒錯~就是要你拉屎的藥)都可以帶~

因為你真的不知道在國外會發生什麼事!!

當然還有暖暖包之類的東西啦~

個人認為暖暖蛋比較好~暖暖包萬一品質不好,裡面的鐵砂都跑出來~害我整隻手都變黑啦!!

還有最最最重要的就是錢囉~

這次我換了1000美金去~有90美金是給領隊小費的~

差不多花光光啦~

以為那邊信用卡不通行~一張卡都沒帶!!

早知道就帶一張VISA卡去~也不至於留下遺憾啊~

本來還準備了一個大的旅行袋怕超重用的~結果竟然沒派上用場!!

真是好險啊~ㄏㄏ~

重點來了~~

還沒出門就燒了不少錢~一共是~ $30381 

我的老天啊~真是暈倒~

但另一方面想下次去就不用再買裝備啦~(真是會找藉口)

都燒錢燒成這樣了應該準備得差不多了吧~~

希望這篇有幫助到跟我一樣冬天要去俄羅斯的朋友們~

希望大家旅途愉快~


覺得Dora分享得不錯請給個推推唷~~感恩啊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