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耶!!

Dora從長灘島曬黑黑回來囉~

經過一禮拜腸胃炎的摧殘~

現在終於有精神整理照片啦~

待在長灘島五天的我真的非常不想回台灣啦~



每次出門最怕就是天氣不好~

剛好這次出門前有颱風要來~

超怕班機會停飛的~再來就是看到衛星雲圖~

菲律賓上空有著厚厚的雲層辣~

心裡只好先想著萬一下雨要幹嘛等等~

出發當天清晨~台北下著雨~



到了桃園機場好像置身在冷凍庫一樣!!

好不容易捱到集合時間~找到易遊網的聯絡人

拿到資料排進長長長長的隊伍裡~今天要去長灘的人還真是不少啊~

本以為會有時間逛免稅店的~結果還是因為排隊花去大半時間~

買了條菸就飛奔到登機門~我可不想再被廣播一次啊(丟臉啊)



到了登機門是要坐接駁車去登機的~

這次乘坐的是飛龍航空~因為他班機時間是我覺得最棒~

去程起飛時間07:55

回程起飛時間19:50

早去晚回是一定要的啊~

因為在機場有被冷到~



飛機早餐又是冷冷的麵包~一點食慾都沒有~

所以一口都沒吃~



看著窗外超厚雲層~再祈禱也沒用~聽天由命吧!!

上次來長灘是因為員工旅遊~有導遊全程跟著~

這次雖然也是跟團行程~但免不了還有點怕怕~

其實~根本沒啥好怕的!!有問題問旁邊的人就好囉~



當飛機落地~下了機艙~歐耶!!

是超大晴天ㄝ!!只能說上帝真的太眷顧我了~~

一連兩次的旅行都是好天氣!!

菲律賓機場的海關有點慢(最慢的是MOSCOW拉)~

所以一下飛機趕緊往前衝就對了!



第一關是檢查護照跟一些資料(旅行社都打好了)



接著再去提領行李~提領完馬上去排隊檢查行李喔~



這張旅行社打好的資料是在檢查行李時會被收去的唷~~

每個行李都會被打開檢查~隨身行李也一樣唷~

一拿到行李就趕緊去排隊最後一道關卡~

謹記著這點~我算蠻快就出海關囉~

就在四處搜尋當地導遊時~有一位女生主動問我~

剛好就是當地導遊-海馬小姐!!

把行李安置好~就可以往出口左手邊走去換披索了!!(當時心裡想的是"盧布"~哈哈)



踏上長灘島之前~可以先在這裡換100美金~

反正自費活動美金支付也OK~披索花不完是很麻煩的事



當下美元:披索匯率是1:42

這邊匯率算不錯~島上匯率都比較差一點點

我看過匯率最好的是在要去長灘島的碼頭裡



導遊會先發一人一瓶礦泉水~

水是長灘島必備的~因為食物都很重鹹~一定要喝水中和一下!!



一樣小小的機場~大大的太陽!!



參加易遊網的旅客一共有八位~

但不是每個人行程都一樣~我的是特惠團~所以行程內容是最少的!

八位都到齊後~再一起上遊覽車等其他旅行社的人一同出發到碼頭



右邊就是海馬!

黑黑的是海馬助手~安德魯!!



行程表上中餐是寫:KLO菲式簡餐

恩~還真的非常簡單!!

除了鹹一點~還不難吃啦~

但已經吃過頂呱呱雞塊的我~對於這個過乾過硬的雞塊沒轍

只吃了幾口就放棄它了~

要去長灘島~除了到馬尼拉轉機之外~

就是"直飛"KALIBO 機場~再接著坐1.5HR的車子到碼頭~

然後再改搭螃蟹船約20minute才真的踏上Boracay!!



市區有趣的塗鴉~



隨處可見嘟嘟車~



經過市區熱鬧的街景之後~

再來就是鄉間田野的自然風光了~

雖然跟台灣鄉下景色差不多~但過於興奮還是一路上都保持清醒狀態~

我看很多人都跟周公下棋去了

好不容易捱過1.5hr~到達碼頭囉~離Boracay更近了!!



到了碼頭導遊說因為風浪太大~

要改地點搭船~所以大夥都在這裡等車子!



這就是碼頭~去年是從這進去搭船的~



裡面有可以換披索的地方~匯率比機場好~

本來想說來這邊再換的~還好先在機場換了~不然真的會嘔死



等了好久最後一批才輪到我們上車~

到了另一個地點搭船去囉~



遠處的旅人是要離開長灘島的吧~

嘿嘿~該我去happy囉~



行李中我的是最大咖的~(我也不願意啊)

看著小菲菲提我的行李好怕他會掉進水裡啊~



登船了登船了!!

一時開心過頭~我的拖鞋差點漂走!!



一艘船坐滿就開囉~

隨著螃蟹船駛離碼頭~

心情越來越激昂了呢~





我也好想像他一樣帥氣的站在船桅上!





要準備登陸囉~

導遊說在碼頭先走的那批旅人也跟我們同時到達~

所以先走也沒有先贏啊~



經過約2hr的飛機+1.5hr的車程+幾十分鐘的船~終於啊~~

再度踏上這片白沙!好雀躍啊!!

一切都好熟悉~好懷念~

沒想到我真的又再度來到Boracay!!

去年的回憶就放在心底吧~

這次我要製造長灘島最美好的五天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