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台北難得週末好天氣ㄝ~

所以趁著太陽公公賞臉,計畫3/9上陽明山看海芋!!

海芋季其實是3/22~4/28

但現在海芋已經開啦~只不過現在去欣賞不到各個農場的花藝主題設計

這次託朋友的福我們早上6:30出發~因為仰德大道早上六點就管制了

所以要繞遠路~早上約快八點到達竹子湖的"頂湖"囉~



哇~~一大片的海芋田ㄝ~少少的遊客拍起來就是一個"爽"字啊!

來賞海芋這是第二次了~第一次不知道是幾百年前的往事囉

當然還有更早到的遊客~有的是攝影社的~

聽到他們的對話說拍日出那時很美~

哇~下次我也來挑戰拍日出好了~ㄎㄎ~(誰願意一起請舉手)



遠方山邊有冒煙的是小油坑

這片海芋田是有營業時間限制~所以只能隔個高高的鐵絲網拍~

配上白色的風車造景頗有一番風情呢~



就是這家啦~

太早還沒營業~走的是偏歐式鄉村風格



就是左邊的鐵絲網啦~害我不能盡情的拍~



不過再另一頭~花農已在海芋田採集漂亮的海芋集成一桶囉~



好想一把抱住這些海芋唷~可是花農就在不遠處!

我是俗辣不敢拿起來拍~



一早拍的海芋還有露珠呢~





潔白優雅的海芋,白色不分其實並不是花~而是形姿優雅的佛燄苞

而苞片中央黃色的肉穗花序上開滿了許許多多毫不起眼的小花



之後發現生長在水中海芋旁邊~還有小巧可愛的綠色植物

形狀類似松果般可愛,葉面上沾滿了大小不一的水珠成了它最美的妝點



這大概是今天最美麗的驚喜吧~不過有誰可以告訴我它是什麼植物??

真是太美了~



竹子湖設有像上圖左邊那樣的賞花步道

可惜有些花田旁會綁上醜醜的鐵絲網~真是煞風景啊~

之後我們再轉戰"下湖"~也就是商家聚集最多的地方啦~



這裡路邊停車有點困難~大部分是畫紅線

除非商家開始營業就可以停收費的停車場啦~

還好我們來得早搶到路邊一個位子!

停好車從最上方的賞花步道開始

結果看到海芋田裡有幾位遊客再拍照

遍尋不著路口~只好大聲問裡面的遊客



原來我看重的海芋田是這一家的

但10點才營業~現在是9點

問了裡面的服務生~他說要先收門票一人/150可抵消費

二話不說掏錢出來啦~



這一家叫"苗榜"~不開放採花的唷~(反正我也不採)



一進門口的右手邊是用餐區~中午在這裡用餐可是坐無虛席啊~

不過園區還有其他用餐環境不用怕啦~

只是這區可以邊吃邊賞花~讚啦~



這應該是一早採好了~怎麼讓我想到蔥去了?



在圍籬外面就看得出這家的海芋長得漂亮

一進園區果然證明眼光精準啊~比頂湖那漂亮哩



園區也有種高麗菜的近親---葉牡丹

它不可食用唷~是不是又上了一課呀~



一開始看到的海芋有點像梯田那樣一層層的~

中間都會有石板路可以走



接下來就欣賞連續美美的海芋圖啦(明明就是想偷懶)













在海芋梯田的下方有觀景台~這邊視野不錯~累的話就在這裡休息超愜意的啦~





陽光真的很強~

小眼睛又非常畏光~所以今天拍照只能側拍



一進門沿著長廊走到底的左手邊有一大片的海芋田~

非常非常推薦這裡拍照~



因為海芋的高度可以到達腰部左右~

怎麼拍背景都是一片的海芋啊~



奇怪~今天陽光那麼大~頭髮怎麼不紅了??

難不成退色了??



這張簡直像沒染一樣

啊~離題了離題了~~(但還是很care!!)



沒想到今天太陽兇狠了點~除了臉其它地方都沒擦防曬

以至於我背後曬黑了一個半圈~醜死了啦~~

美白的路真是漫長~不過今天看到這麼美的海芋田也算是有代價啦



其實令我最痛心的是我的小白電池今天又作怪了!!

害我還有好多地方都沒拍到



本來接近中午要去吧台說點杯飲料抵消費~

結果他說下午茶部分兩點才供應~



所以我們才改在這邊吃中餐~

菜不錯~但就是貴了點



吃完飯~再到園區晃晃消化一下

也讓電力剩4%的小白電池用到最後一刻吧~

因為沒電~本來想去"柳杉林"那邊拍照也就沒去了~

之後就在附近店家晃晃





沒想到有讓我心動想買的竟然不是海芋是玫瑰!!

這玫瑰也太漂亮了吧~可惜今天不適合帶走它們

只好等下次外拍裝備齊全再來買它囉




2013陽明山海芋季官方網站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