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很早就打算要去陽明山賞繡球花

自從四月開始每到放假日天氣都奇差無比

但5/25這週末~上帝給了我好天氣讓我如期欣賞到美麗的繡球花

真的真的好開心~而且當天還是蝴蝶的8歲生日呢!

因為Dora是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,所以預定5點就要起床

結果當天還是睡到6點半驚醒趕緊起床的

這次的目的地是竹子湖的"大梯田"

FB官網說到北投可搭小9,石牌站則是搭小8

所以就到北投等小9~等了將近20分鐘才來

天氣晴~一路聽著 Nelly- Just A Dream  嘴角也忍不住上揚哩



FB上寫營業時間為9點開始

差不多9點15到達竹子湖~

下車就可以看到指標囉~這時候的海芋大道真冷清哩~



去大梯田的路上就可看到一片繡球花田

但這是別家種的不開放



有標示是"金鑫花卉"的吧~店家在海芋大道的中段



遠遠就到看有人已經在拍照了呢

但不是從這木梯下去喔~

只到下方的觀景台而已~



入口處



進園區要100可抵消費



路旁未盛開的紫色繡球花

Dora繳了100圓,老闆會給你個卡片(記得要還回去)

立馬衝到繡球花田拍照囉~



繡球花一共有三層~

最下一層是藍色+一點點藍紫色的花種



現在太陽已經很大了..感覺繡球花有點曬傷







這次偷懶沒帶腳架

只好請別人幫我拍照~







這層花況最好~高度最佳~最適合拍照!!





小白自拍不能看螢幕

是否考慮敗台NEX-F3?











中間那層是粉色系的繡球花~

但比較高~而且也沒有第三層密集



所以又回到第三層繼續拍~哈哈





這是第二層的顏色~

也很漂亮~粉色淺紫色系



還有白色系的



這個深紫色系其實很漂亮

但是....



他在第一層,最稀疏~高度更高不太好拍~

所以只能捨棄他了

一開始應該也很茂盛才對

大概都被遊客剪光光了吧~

如果這三層高度~花況都跟第三層一樣漂亮該有多好~



拍完繡球花~這裡還有楓樹賞哩~但數量不多啦~





不過拍起來效果還是很讚!!





這裡是用餐區~幾乎都有人訂位了~

Dora一個人就先坐在訂位區這也不會怎樣~(老闆說ok的)



對了~這邊的花茶(200元)和咖啡(100元)都是熱的~

有冷飲是保特瓶裝,嫌重所以點了杯熱拿鐵~

但沒想到那杯的容量竟是一般小紙杯的容量

這太小氣了!!整個傻眼了我~

不過這不破壞我今天的好心情~

還是很開心到處拍照~



這裡還可以看到101ㄝ~





就是因為帶了小白跟小粉紅很重~才懶得帶腳架~

不過拍立得拍出的效果真棒~

臉都變好白~哈哈~



從下方拍剛剛的用餐區~當然還有室內的~

但裡面很多人就不好意思拍



摘起來的繡球花要像這樣泡水

拿回家才不容易枯掉喔



真的好漂亮喔~~



這是要進去大梯田前在路邊看到的

雖是不開放,但Dora看到一堆人在裡面拍呀~

不死心的打探一下原來是另一店家的海芋在旁邊,遊客才有幸可以在旁邊拍照







為了拍這一片,穿洋裝的我腿被雜草割得都是傷~





這是站在高處,鏡頭拉到最底拍的~

真可惜不能身在其中一起合拍~





在水道旁也有未盛開的繡球花與百子蓮(店家都稱愛情花)



未盛開的繡球花~有點像花椰菜ㄝ~



之後沿著賞花步道走上去







還是可以看到海芋,但都不漂亮啦~幾乎都被剪光光囉



從苗榜那邊出來接到馬路上

有店家賣百子蓮,每支都垂頭喪氣的哩



這是天鵝絨



這時已經是中午啦~天氣超好~

我也快中暑了~



店家賣的繡球花盆栽





終於被我找到"金鑫花卉"啦~

來瞧瞧他家的繡球花如何~



挖~漂亮漂亮~~各色都有ㄝ



百子蓮也很有朝氣唷



趕緊拍他幾張~



剛剛只欣賞到藍色~看到紫色猛拍啊~



太美了~









看到別人有買繡球花~

Dora也忍不住挑選起來

不過這家比較貴,一球50(又不是賣冰琪淋)

本來想選紫色,可是紫色一支都好幾球

只好選只有單支一球的藍色了~

花了我200,還可以接受啦~~

之後在等公車,臨時決定去頂湖那邊看看有沒有繡球花田

結果去到那邊撲了空

問了一家老闆,他說這沒有經濟價值

花莖不吸水,幾乎都不種了,下湖那邊有~(大哥,我才剛從那邊過來的哩)

既然這樣只好折返,去了黑森林看看



很多婚紗外拍都在這裡取景



可惜我拍不出來~





最後還是請了一對情侶幫我拍,真感謝~



回到家4球有1球已經垂頭喪氣了

趕緊把他們剪一剪泡在水裡,

一陣子之後又恢復了元氣~好險啊~

趁著還有陽光,把房間當攝影棚玩了起來~



這張獻給親愛的上帝!!

謝謝祢讓我度過這麼美好的一天~


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FB粉絲頁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