嗚嗚~俄羅斯最後一天了~好捨不得呀(都回台灣幾個月了)

前一晚其實有想過要再去紅場看聖巴索教堂最後一眼的~

但馬戲團結束後真的好累~回到房間洗完澡就昏昏睡去~~

當時真的要猛喝咖啡再累都要去一趟的~這樣團費才有價值咩(歐巴桑心態)

今天第一個行程是要去參觀俄羅斯的五個地鐵站~

跟著我一起出發啦~



一早大廳我們團員整裝待發~要離開俄羅斯了~心裡真的有千百個不捨啊~~(不捨我沒買到毛帽就離開)



坐上遊覽車到了一個地方下來,要先經過地下道~



唔~原來大家的地下道都一樣會有商店呢~不過現在還太早很多都沒開~

看到一家全是毛帽的商店超想去逛的啦~



還有一些造型杯~右邊的是裝啤酒杯的唷~注意看裡面還有一個玻璃杯~

這在阿芙蘿拉巡洋艦那邊的攤販也有看到喔~



看到紅色M字就知道這是地鐵站的出入口囉~

他們地鐵站如蜘蛛網般網絡真是眼花撩亂~班次密集,使用率僅次於東京地鐵~

月台華麗的裝飾讓莫斯科地鐵素有"地下宮殿"的美稱



Oliga先幫我們買好票~

李大哥說護照跟$不可放包包~要放在外套的暗袋裡~

尤其像我這種拍照就會渾然忘我的人



一進去就是個很長的手扶梯往下~最下方還有站務人員~

不行大辣辣的直接拍他唷~會被他制止~應該說站務人員都不給拍的~



第一站:和平大道站

此站於1952年啟用,連接柱頭與拱頂之間的裝飾浮雕最引人注目~

使用陶瓷為材質,透出溫潤的象牙白光澤



柱子之間的浮雕則是以農業發展為主題,此站洋溢著一股陽光田園的舒適感~



此站都是白色為主,整個明亮度大為提升~



氣派的水晶大吊燈更讓整個車站是呈現燈火通明的感覺啊~~



不免俗的要來拍張意境照~要融入他們生活~就是跟他們一起等地鐵吧~

但似乎只有我一個是低頭族~哈哈



俄文看不懂..每個站會連結哪條地鐵線都有顏色跟數字標示~

反正只要跟著Oliga就好啦~哈哈~



第二站:共青團站

共青團站位在莫斯科東北方重要交通樞紐上,三個最主要的火車站都在這裡交會



站內運用大量黃色與白色浮雕邊框的馬賽克圖案,還有超華麗的吊燈



天花板上一幅幅的馬賽克壁畫



馬賽克壁畫放大~主題是俄國13~20世紀護國有功的英雄人物喔



這一站比上一站感覺空間更寬敞更舒適

就是在這裡拍得渾然忘我~有位團員過來跟我說有個俄國人一直盯著我,要我小心錢包~

我嚇得趕緊混到團員裡去~深怕被偷了~(雖然已經沒啥錢了)

所以不管去哪裡~尤其是國外~還是小心為上策啊~



設計者以八角形的鋼骨梁柱取代傳統典型的粗大基座,使得空間更為開放寬敞

此站還曾經拿過獎的哩~



真的捨不得走呢~很有宮廷氣派捏~



接著要往下一站出發~一整個車廂都是我們團員~車廂好像被我們包下來一樣~

大家都很開心的聊天~



第三站:新鎮站

剛下車的時候覺得這一站月台好普通~

就連吊燈都被之前的比下去了~



但一進到站內~挖~驚為天人!!

好美麗的彩繪玻璃裝飾啊~



每一個彩繪玻璃造型都不一樣喔~



就連邊框的浮雕都很講究~超精緻的!!




為什麼我拍起來好像小矮人喔~



在站內盡頭有一幅很大的馬賽克壁畫



第四站:基輔站



這裡的特色是每幅馬賽克壁畫都有自己的主題唷~每幅都不一樣



馬賽克壁畫很精緻~顏色都非常繽紛鮮豔~

主要事敘述一些熱血青年~愛家愛國~慈悲為懷等正面的故事主題



花紋繁複細膩的金黃色邊框也很吸睛呢~



列寧像~也是馬賽克拼貼的唷



這是月台的壁飾~很像某個貴族家徽~



接著要往第五站出發~我從聯絡道上拍基輔站的月台~



這一站只是經過唷~



風格與剛剛的基輔站雷同~也是一幅幅的壁畫~還有著美麗的浮雕外框裝飾的



剛好遇到一群身著軍服的俄國人走過~背影怎麼那麼帥啦~




第五站:革命廣場站

這是地鐵巡禮的最後一站囉~

這一站整體給我的感覺是比較晦暗的~顏色有點沉重



一下車就看見俄國人去摸的銅像~

據說摸摸狗的鼻子會帶來好運~所以狗狗的鼻子超光亮的

有狗的銅像一共有四座~

Oliga會說哪一座是最靈驗的~

反正我四座都摸過一遍總不會漏掉吧~



不只狗~就連雞頭也是被摸得發亮~

我也是四座都摸透透~還幫一位外國人拍照呢~

後來更發現不只狗跟雞~什麼槍啦~刀柄啦有的沒的都有被摸的痕跡~

可見大家多麼想要好運啊~~(神啊~請賜給我中樂透頭獎的好運吧)



出了地鐵站~週為是紅色建築跟一個很大的廣場~很漂亮~

可是那一窩的鴿子是怎麼回事

老實說不是很喜歡一大群鴿子~感覺很恐怖~隨時會有白色炸彈炸到你一樣~



這麼美的公園當然要拍一下照啦~以為很夢幻嘛?錯啦~

其實內心非常忐忑不安~椅子上全是鴿子大便

只能找到最乾淨且故作輕鬆的拍完照就閃人~



李大哥說這隻娃娃在俄羅斯很有名~價值不菲呢~


既然都這麼說了~那合照一張唄~



告別地下宮殿之旅~


繼續最後一天的行程啦~(有濃濃的感傷味~)


請幫我推推或按讚讓我更有動力完成遊記辣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