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到這次跨年行還真是歷經波折啊~

本來預計從台北搭火車到台東,再從台東搭火車到高雄轉搭高鐵回來

結果我沒注意提早開賣,一開賣票也被秒殺~

當時民宿都已經付訂金,抱著必去的決心想辦法~

飛機沒票~租車沒車(隔天聽說蘇花不通)

最後改搭高鐵到高雄轉搭火車來回這樣~

訂房時也有點晚了,打了接近20間民宿都沒房間了

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還是讓我找到住的地方~

時間越接近,氣象報告又說那時間會有寒流~

上帝是在考驗我們嗎?老娘沒在怕的!



就這樣當天和學妹在台北一起搭高鐵~

到高雄再和另外兩位學妹會合~

出發時天氣真好呢~



第一次到高鐵左營站ㄝ~好開心~



一上到大廳好有機場的FU!

和另外兩位學妹會合後就等火車往台東出發囉~

因為來回都是站票,我還特別買了折凳哩~可惜沒派上用場

走到太小人太多不能用啦~

到了台東天氣有點糟,很陰暗~

我們四人趕緊到火車站對面的租車店租車

是的~這種黃金熱門假期沒預先租車只能現場等~

當初電話詢問只剩下一天500的機車!!坑人啊!!

但現在沒機車更慘,心理想一天給我600我也願意,只要有車!!

之後我在一家"東帝租車"等車,另外想個學妹再另一家等

我等的這家老闆娘特別好~有交待工作人員要幫他留4台車給我~

所以三不五時我一直在老闆娘面前晃來晃去~

最後確定有車時趕緊扣學妹過來~

而且一台一天租金是400~我們從12/29下午2點半租到1/1下午2點左右~

店家只算我們3天的租金~

你說~這不是佛心來著嘛~在這種假期他可以獅子大開口也有人會租

但這家店就是秉持著誠信/良心/品質在做生意啊

之後聽學妹說他等的那家態度很高傲,不確定有車,一天還要500

重點是我打給學妹時那家老闆一直叫學妹不要過來哩

總算...可以出發去民宿了!!



第一家民宿是"葡萄園民宿"

房型是:相親相愛房~位在二樓後側

是別墅改建民宿的形式,那條巷子有一半都是這樣~

算是蠻新的~只是晚上我第一個洗澡,發現水量很小

嵐妃在老闆娘的指導下把水龍頭轉鬆,結果水瞬間爆衝~

噴得嵐妃一身都是~(嵐妃辛苦你了~)



我們住在2樓,這是對面的房間,還有陽台ㄝ!

感覺比我們房間好~但今天都有人住囉~



休息夠了就往第一站出發-琵琶湖

但這不是琵琶湖~是"活水湖"




我們在這晃了一會兒~

拿出我的拍照武器-腳架

這次多虧它我們才可以四人合照



我依然充當攝影師很忙碌的來回僑位子~





爬上去之後遠眺太平洋~



遠眺中央山脈~(霧太大看無啦)



我們在綠島~(誤)

是綠色的島啦~



之後找琵琶湖都找不到,又回到活水湖這邊~



然後又開始玩起四人自拍~



好不容易有一張四人都離開地面的合照

結果是阿俶作弊坐在圍欄上~哈~好聰明啊!



之後為了找這琵琶湖找了好久~

最後才知道就在活水湖旁邊,但還是要走一段路進去





琵琶湖的水果然很清澈,很漂亮~



但因為熱門拍照地點人很多~

天色昏暗~決定明天一早衝過來補拍~






這地圖很清楚吧~

就在活水湖旁邊而已卻不知道~



天色越來越暗~趕緊到市區的鐵道藝術村晃晃~

第一張很優雅



之後大家開始亂擺POSE



天色很暗~只要稍微動一下人就糊掉了~

好幾張都是這樣~簡直像是鬼影!!



這兩張我很喜歡,可惜我都糊掉了啦~

今天中午大家都沒吃,所以決定先去米巴奈餐廳



原本預定7點~但六點半就有位子了~

它們的換桌率蠻快的~出菜速度更是快到嚇死人!

不到5分鐘全部的菜都上來了~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啊~



有位學妹吃素,所以盡量點菜,

應該就上面這些了吧?我們也像蝗蟲過境般快速掃過

最後還有洛神花蜜餞~第一次吃到~蠻好吃的~

這一餐一共1750元~有貴到>"<

可能是我吃太快,有段時間胃痛得厲害~

還好最後沒事,我可不想第一天就掛病號啊~

說到這,出發前兩天眼睛長了針眼,第一天戴眼鏡

之後要騎長程的不得不換上隱型眼鏡,這次旅程還真是多災多難啊~

因為隔天要很早起床再去琵琶湖~所以早早就睡了~晚安啦~


葡萄園民宿網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